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普遍的“早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普遍的“早恋”

2018-03-05 19:38:41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普遍的“早恋”

  “早恋”,一度是一个很流行很敏感话题老师家长担心自己学生或者孩子早恋,耽误了学习,耽误了前程。十年前的学生还是好像很矜持含蓄样子,也许有喜欢的人了,只是默默的有好感,但是现在的学生,尤其是初中生,高中生,恋爱好像就高调的多,普遍的多,也不遮遮掩掩的了,看他们的朋友圈,秀个恩爱,下面一片“6666”“9999”的祝福声,好像不在中学谈个恋爱,反而不正常了。

  你会觉得只有不爱学习的孩子才谈恋爱吗?我发现“谈恋爱”,{当然在老师家长心中可能就是早恋了吧}这件事情可不是哪一部分学生的专利,有不爱学习的学生恋爱的,也有学习很棒的学生恋爱的,可能恋爱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吧。因为我的小店有很多的学生顾客,怎么说呢,小城几乎所有的中学的学生都有我的顾客!用他们的话说,就是我的人缘比较好!所以通过他们的朋友圈,我觉得自己比较有发言权。

  这是一个好的现象还是不好的呢?暂且不论,毕竟学生还是要以学习为主的,为什么家长反对他们早恋,是怕他们耽误学习而已。觉得中学的孩子还太小,可是大家有没有发现,现在的孩子很有主见成熟的也比较早,尤其是初中生,他们所谓的男女朋友,家长也不必过于担心,也许只是谈得来的异性好朋友而已,家长正确引导就可以,也没有必要谈虎色变,非得制止,说不定明天你的孩子就又换“男女朋友”了。他们所谓的谈恋爱只是有了一个异性朋友而已。当然中国是一个对于“性”很忌讳的国家,或者学校也没有这方面知识,或者很少,很隐蔽的谈一点,就像一个段子说的,生理课还是男女生分开上的。家长也不会对自己的孩子进行这方面的教育,所以我怀疑这就是中国老师和家长对于“早恋”谈虎色变的原因吧,他们大概是潜意识里害怕“性”会伤害他们吧!大概他们潜意识里把恋爱和“性”莫名联系在一起但是自己都没有发现或者不肯承认吧!其是恋爱是很美好的事情,但是首先家长要帮助孩子知道什么是恋爱,更有义务给孩子讲解一些有关“性”的科普知识,不要羞于齿口,你的放不开和不好意思,只会害了自己的孩子,或者让自己的孩子只能偷偷摸摸的从网络或者其他渠道去找这些知识,那样会使孩子更费力气而且有可能走弯路或者不必要的费时间精力,得到的也不一定是正确的对孩子有利的知识。家长的故意避而不谈反而对孩子更不利

  对于现在那么普遍的“早恋”,家长老师要正确引导,不要自己先慌了阵脚,要告诉他们,青春短暂,时间宝贵懵懂感情更要好好珍惜,而能让这些感情开花结果的,是发于情止于理的尊重,互相尊重,互相进步,互相鼓励,互相欣赏,要让他们知道,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情,不要在该读书的时候让长大后该做的事情消耗了自己的时间和精力,让自己美好懵懂的感情还没有抽叶就没有土壤而枯萎了。

  也许所谓“早恋”在中国还是洪水猛兽一样存在,但是家长和老师不要退缩,要做勇敢智慧战士,毕竟,恋爱是那么美好的事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普遍的“早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