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拖旅行箱的女人》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拖旅行箱的女人》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2022-03-21 09:47:2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拖旅行箱的女人》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拖旅行箱的女人》影评(一):拖旅行箱的女人

  看剧契机:初看剧名,以为是一个清心寡欲的文艺片,便没点开。后来,在新剧不能停的微博上看到了推荐,便被“老戏骨”的阵容和娱乐圈律政剧的题材吸引了来。

  对崔智友的印象还停留在天国的阶梯,虽不记得那部剧讲了什么,单女主肯定是按照韩剧老套路,娇弱无力的。看了前两集,崔智友已然变成能力超强的事务长。坚强乐观能力强的设定,好像已经变成韩剧的主调。

  朱镇模,演出了男主的傲娇,李准则是初出茅庐的小律师,没有经验,虚心好学。

  《拖旅行箱的女人》影评(二):拖旅行箱的女人

  不知是否受到日剧《胜者即是正义》的影响,今年韩剧有着大量的律政剧,并且都是一线演员出演,即有李圣旻、金智秀 、朴真熙 的《记忆》,又有刘智泰和全度妍的《傲骨贤妻》,而此剧也是由朱镇模、崔智友出演。说句题外话,要是过去我个人会非常欣赏此类作品,因为会觉得法律公正之类的,可是现在看起来却有些相反。不管是影视作品中,还是现实生活中,我都对这种法官检察官律师等法律专门人士在“玩弄”法律,平常人怕依旧是无法获得什么“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反而是有钱有权者利用法律更加公开地剥削压制穷人。这些司法人员也是“人”,所以也会被金钱权力等玩弄,于是我等普通人只有任人宰割,还被美其名曰“法律是公正的”。   此剧中的拖旅行箱其实只是个象征,象征着车金珠的专业与执著,而除此之外就是传统的爱情剧了,这里的咸宝车爱上车金珠似乎有些过于韩国了,另外甚至还加上了国情局,真是令人啼笑皆非了。当然从作品本身的角度,还是值得一看的,剧情还是比较精彩的,而且演员们算是演技出众,还算是精彩的作品。

  《拖旅行箱的女人》影评(三):朱镇模酱油党路过

  个人觉得全局都是围绕崔智友的,帅哥朱镇模的魅力越到后面越令人觉得无语了,最后甚至都要成隐形人了。

  就全16集来说,个人看完后真心是觉得浪费我时间,我竟然耐性十足地看了一天把他看完了,看完后完全不知道讲啥了。

  1、故事开篇设局,感觉各种关系复杂,内情挺多,应该有很多紧张的地方,可是这些引线渐渐地并没有凸显出那种剧情的张弛紧张度。按理说,至少有个惊险刺激的地方,可是全篇竟然没有这么刺激的地方,所谓刺激的地方就是拿枪打了几下,后期的工作都让警察蜀黍完成了;

  2、按理说男主跟女主的关系,还有男二的关系应该是渐渐地明朗的,可是尼玛到了最后都不给答案。你想吊人胃口是好,可是也要看现实情况啊!女主被老公背叛,离婚女人,没钱没人帮助撒传单,全都是男主一步步地将她带向成功,我就不信哪个白痴女人还能在那边信誓旦旦地说理想,都没有半点感动的;

  3、动不动就一年过去了,三年过去了,又三年过去了,尼玛我觉得全都是时间在流动,就没看见这中间发生啥事情,发生事情的全都要三年后来解决。尤其是最后一集,我不明白它的出现有啥意义,就是交代了一下五星集团彻底解体,还有啥能看的呢;

  4、剧情混乱,女主的设定是一步步地变强悍了,可是男主是一步步地不见了。朱镇模那么帅气的男人,我就不明白为什么到后来就成隐形人了。估计编剧自己都不知道如何将男主放进去了,就来了一个神秘男主某某某。我可是冲着朱镇模而来的,但是完全没看出朱镇模在里面有啥大的戏份。刀子女主帮着挨了,枪子女主挨了,举凡是紧张时刻他都不在现场,这样还有啥意思呢。

  总结完了就是觉得编剧想做好悬疑律政,却又想要加入警匪战,还要加入商业站,间谍战,杀手战,以及爱情戏,最后掺杂在一起,变成了四不像。

  朱镇模我觉得很帅气,老戏骨了,演技不用说。至于崔智友,我只能说明显感觉老了很多,完全感觉不出她的魅力,人物很僵硬,看不出啥好的地方。毕竟我们看冬日恋歌都已经是二十年前的事情了,大神这年纪不敢恭维。男人是四十多还很有魅力,女人上了四十真不是多擦点粉,整整容就能让人感觉到那种精神气的,总觉得崔智友面部僵硬,没啥灵光感觉。

  《拖旅行箱的女人》影评(四):秋日里的暖阳

  冬日恋歌算是我的韩剧启蒙,为了追剧,在同学家蹭了一个月的中饭,特别是欧尼后期的短发造型,真的是惊艳了时光。

  转眼到了大学,悲伤恋歌,不知道哭瞎了宿舍多少女生的眼,在金女神只知道瞪眼睛的时代,崔欧尼的演技征服了我们。

  再后来的后来,直到第二次二十岁,即使历经挫折还保有少女的天真,即使面对嘲笑也要实现梦想,不管多大年纪重新选择自己的生活都不算太晚,崔欧尼的表演带给我们勇气。

  拖旅行箱的女人,欧尼展现了可少女可女王的一面,既可搭小鲜肉也可搭傲娇总裁,律政的外衣,一集一个案子,整部剧贯穿一个大boss,有点组队升级打怪的意思。整部戏的主题当然是韩剧的套路谈恋爱,有未生中男主影子的小鲜肉,还有陷入纯情男主感觉的傲娇总裁,可谓秋日里一部不错的轻松浪漫喜剧,如同秋日里的暖阳,不炽烈但是温暖。

  《拖旅行箱的女人》影评(五):演技颜值皆在线,虽然属于熟男熟女。

  居然评分这么低,看的人这么少,真的很好看啊,崔智友还是很有魅力,虽然老了,朱镇模依然是那样高冷范,剧情很好,节奏感十足,女主虽然善良,但是不软弱,虽然宽容,但是不无能。感觉那个眼神恶毒的人应该是个变态的富豪,感觉他不仅陷害了女主,还害过男主。超讨厌女主妹妹,李准很可爱。

  也许因为崔智友,朱镇模已经很大了,所以更多人喜欢看小鲜肉或者大热的男女主戏,感觉最近比较火的是云画的月光,嫉妒的化身,还有步步惊心丽,可是,作为同样颜控的我,真的觉得最近最好看的莫过于这部拖着旅行箱的女人了,两人虽然都不年轻了,脸上胶原蛋白在流失,但是演技颜值都在线的啊。朱镇模的感觉依然是精英高冷范,让我情不自禁想起了当年和池晟妻子李宝英的那一部游戏女王,简直霸道总裁高冷范十足,对崔智友,却是天国的阶梯,那是我记忆中连我爸爸都跟我妈妈一起追过的一部超级大悲剧。

  言归正传,这部剧的节奏感很好,一集一个故事,而且只要你认真看,会发现,似乎是环环紧扣的,男主曾经是检察官,变成狗仔队的代表,女主有考试恐惧症,虽然只是个事务长,却是天生的律师材料。而且四集下来,那个眼神阴冷恐怖的男人应该是很多案子幕后黑手,感觉似乎是个变态,还是个有权有势的变态,陷害女主,感觉应该和男主当不成检察官也有关系。律师类的剧情外套下,恰如其分的带点小感情纠葛,李准这个小鲜肉明显是爱上了崔智友这个姐姐,姐弟恋在韩剧里从来不算什么,女主妹妹,前夫简直就是人渣,自私虚伪,贪婪。幸好,女主的人设不是超级玛丽苏,虽然善良,但是不愚蠢,虽然宽容,但是不软弱,而且能干,独立,坚强,有魅力,只不过是遇上了两个人渣,忘恩负义的妹妹,和自私自利的前夫。很明显妹妹开始垂涎朱镇模的财富,颜值,魅力,虽然才第四集,可是已经感觉有几个高潮迭起了,真的很好看,而且感觉有很多伏笔,男主送女主律师楼的目的,还有那个女主被陷害的背后牵涉的案子,还有那个阴冷的男人,还有女主妹妹后面可能会耍的手段。

  女主虽然是个坐过牢的失婚妇女,但是她独立能干,又宽容大度的人设我太喜欢,不过分玛丽苏,比嫉妒的化身人设好太多,男主那种高冷霸道的总裁范也是分分钟震慑我。关键是才第四集就感觉到了紧张的气氛,有些细节也超级有爱。真的推荐,因为看见评分不高,关注度也不高,所以不得不来努力帮忙顶一下。

  这算是今年感觉很好的一部韩剧了吧,除了金来沅,朴信惠的doctor,反正我觉得很值得推荐。希望能给看到剧评的人一点参考。喜欢这种人设的值得一看。觉得好看过隔壁小鲜肉池昌旭,允儿的k2,以及史上最悲催男主的嫉妒的化身,至于步步惊心丽,还有月光,因为没看,所以不能轻易评论。据说通往机场的路不错,同样熟男熟女的戏,虽然挺喜欢金荷娜,但是感觉这部戏更吸引人,律政的外表下,有紧凑刺激的剧情,不矫情的人设。很推荐。

  《拖旅行箱的女人》影评(六):编剧和导演用快进的方式在讲故事

  首先说,这剧目前还没有看完

  最近韩剧没太多想看的,提不起兴趣。这部剧起初看的契机是李准,而朱镇模+崔智友+李准的阵容乍看之下以为会产生爆款,毕竟是曾经大红的国民女演员+偶像男演员,还多了个资深戏骨男主,于是好奇想看看。

  年纪一大把的崔智友在剧的开始阶段是个因为有考试障碍迟迟不能拿到律师执照的事务长,无法在专业上非常硬气,于是喜欢用各种精致的包包和服饰来修饰自己,这部分还是非常自然的,可谁想到她被冤入狱,放出来后改头换面却变成了韩剧很常见的傻白甜女主角,对一切事情精力旺盛,反应过度,还是有些令人失望,并且崔智友的脸也有些别扭。

  还是说回剧情,律政戏韩国拍过不少,单就设定来说没有什么特别。这片子最离奇的应该叙事的节奏,不是没看过节奏紧张的韩剧,也不是没看过烧脑的几集一个案件的刑侦剧,但是看这部剧我几乎是跟不上的,很多交代因果的部分有点一带而过,几个角色的立场说变就变,妹妹三秒钟变一次脸,仿佛一台快进的播放器,语言障碍加人脸识别障碍的我更是无法在一个又一个案件每集配角不断变换的前提下理解全部。

  目前坚持下来唯一的动力大概是李准,以及关于李准和崔智友这对CP能不能擦出一点点火花,总的来说,因为人设的关系,目前看起来有些太乖巧温和了,甚至略逊于此前他在其他剧中的表现。不过这类成长型的角色在后期还会进化也说不定。除此之外,这部剧也不是一无是处,至少在我能看懂的剧情里,案件还是有继续看的欲望的,以及突变立场的欢喜冤家好友,也是难得有趣的点。

  《拖旅行箱的女人》影评(七):划重点:此处可能有本季最佳出没

  继《任意依恋》《灰姑娘与四骑士》等暑期“流量剧”相继完结,九月末三部高品质新剧上档之后,韩国的迷你剧小屏幕上,最近迎来了一个难能可贵、令人神清气爽心情愉悦的“无雷”期。

  目前在播的四部月火、三部水木、两部金土,部部精致好看、演技在线剧情有趣,编剧们有智商讲道理狗血洒得适可而止狗粮撒的恰到好处,导演们也不复古不敷衍,认认真真拿硬本事伺候观众眼睛。

  托这个的福,K最近的小日子过的可6了。

  周一周二在线追《步步》(这部怕一晚点就被剧透XD),《云画》、《拖旅行箱的女人》一出片就看起来,“高quality”鹭梁津小品《独酒男女》,速食or小屯都无妨。

  《拖旅行箱的女人》影评(八):说一说朴慧珠这个角色

  诶我崔智友姐姐的戏路是越来越窄了,光看海报就把这部剧的风格和走向猜得八九不离十。

  披着律政剧外衣的霸道总裁梗,先苦后甜满满励志能量的女主,男友力max但注定追不到女主的男二,至于朱镇模,全程看脸和大长腿,演什么样的男人重要吗?

  言归正传,说一说女二朴慧珠吧,相对比较真实的一个角色。

  朴慧珠不是女主车金珠的亲妹妹。她有着坎坷的童年和青少年,曾经因为没钱买卫生巾而去偷,当场被抓包。这样的经历使她的内心脆弱而敏感。

  姐姐车金珠对她一直很好。她自然是很感激的,在姐姐入狱之前处处帮着姐姐。姐姐被陷害以后,被陷害姐姐的五星集团所收留,想必内心是有过挣扎的。但是她之前的人生过得太苦了,她要的不是亲情不是正义不是内心的平静,她只想要一个能遮风挡雨的庇护所,就是五星集团。就像她后来说的那样,当时五星集团给她的只是“一根随时会断的绳子”,但她没有别的选择。如果不抓住这根绳子,不知道又要掉入怎样的深渊。

  但是人的性格是很难改变的。她得到了以后,不愿意再失去。于是她想尽一切办法让自己得到的更多,从一开始顶替了具律师的位置,到最后把“恩人”李东朱拉下马,都是在极力证明自己。

  朴慧珠在姐姐入狱前后的态度转变极其明显,入狱之前安慰姐姐没有律师资格证也没关系,入狱之后从来没停止讽刺过姐姐没有资格证。这是她寻找内心平衡的一种方式,她要证明给给她姐姐和身边的所有人看,她现在是有权有势的人了。

  转折点是当她从李东柱那里亲口听说“她只是五星的狗”的时候。那一瞬间她明白自己的所有努力都失去了意义,尽管供职于知名事务所,穿着光鲜众人艳羡,她还是那个脆弱无依的朴慧珠,还是受人操纵,过的还是患得患失的生活。这是她进一步黑化的导火索。

  她的野心达到顶峰的时候,拿出了兰蔻的口红……这个梗真是全球通用万年不烂,哪天你看到剧中的女性角色突然变成了大红唇,那多半是要开始作妖了。

  和李东柱那段对手戏很精彩。黑化到了顶峰,不再掩饰自己,这一刻,她以为自己赢了所有。

  她说“我根本不在乎车金珠的命”。这句话我相信是真的,因为姐姐的关怀没办法弥补她所经历的苦,她从小失去的太多,很早就认识到,只有利益才是可靠的东西,姐姐的命算什么呢?

  所以重点来了,这部戏最大的败笔就是最后她居然真的和姐姐和好了……我相信坏人可能会变好,但是我也相信一个人的本质性格不会改变。我们看似所有性格的变化,不过是我们根据环境做出的必要调节罢了。朴慧珠失去了一切,但是我相信她内心是不服的,一旦有翻身的机会,必然又反咬一口。

  不过韩剧终究是韩剧,不必太认真。

  最后问一句,这剧的手表广告敢不敢再硬一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