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夏娃的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夏娃的孩子

2018-03-09 20:47:06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夏娃的孩子

  圣经上有个经典小故事,说夏娃和亚当离开伊甸园之后,生了很多的孩子,有的孩子很漂亮,有的孩子很丑陋中国有句古语说,子不嫌母丑,不知道母亲会不会嫌弃自己的孩子丑。嫌弃不嫌弃我不确定,也许只有一个孩子的母亲,会把唯一的孩子当做自己的宝贝,会觉得即使是最丑陋的孩子,在自己的心目中也是最好看的。可是如果有很多孩子的母亲呢?会一样爱自己的丑孩子和漂亮孩子吗?先不说答案,夏娃的做法好像说明了一些什么。

  有一天,上帝通知亚当和夏娃,要在某一天去拜访他们,看他们离开伊甸园之后生活的怎么样。当那天来临的时候,夏娃把她的漂亮孩子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带到上帝的面前,而把她的那些丑孩子们却藏了起来。上帝看到了这些漂亮的孩子,就给他们祝福,让他们有的当国王,有的当大臣,有的当律师,有的当大作家,有的当达官显贵,总之所有的漂亮孩子将来都会过着衣食无忧大富大贵的日子。夏娃心想,既然上帝这么仁慈说不定也会给她的丑孩子祝福的。于是夏娃就把那些藏起来的丑孩子也带到了上帝的面前,希望上帝赐福给他们。谁知道上帝看了这些丑孩子,就微笑说:“你将会成为一个农夫,你将会成为一个修鞋匠,你将会成为一个士兵,你将会成为一个仆人……”总之,所有的丑孩子将来都会生活的很辛苦。夏娃觉得上帝不公平,就问上帝为什么偏爱那些长的漂亮的孩子,为什么不让这些丑孩子也做达官贵人呢?上帝笑了说:“他们都是你的孩子,没有公不公平,真要问也应该先问你。如果他们都做了国王,那么谁来做其他事情呢?他们以后只有互相帮助才能很好的活下去。”

  故事只是故事而已。是啊,要问公不公平,夏娃应该先问她自己。她为什么把自己的丑孩子藏起来呢?也许在她的心里,所有的孩子她都爱,但是那些漂亮的,她更喜欢,更是她的骄傲自豪,是她可以在上帝面前拿得出手的得意作品,是她可以引以为傲的作品,这些也许她自己都没有意识到或者不肯承认的事情,但是却是她潜意识里的真实想法

  母亲都是伟大的,无论贫富,但是必须承认的是,即使是最伟大的母亲,她可能也会偏爱那个优秀一点的,漂亮一点的,听话一点的,就好比夏娃。母亲都如此,何况这个社会呢?所以加油努力吧,让自己优秀一点,文雅一点,善良一点,对别人对社会有用一点,不然就连自己母亲的青睐都可能得不到噢!看似残酷了一点,实则不然,原来做人活着很简单,善良努力上进就会得到应有的祝福!

  努力吧,夏娃的孩子!即使天生不漂亮,也要后天努力,争取做一个让母亲骄傲的可以随时带出去的孩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夏娃的孩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