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叹往昔,欲行以今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叹往昔,欲行以今朝

2018-03-09 20:56:51 作者:夜不知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到天等县县城街道旁的芒果树,百分之九十的果树,都开满了花。我乘坐着摩的,从街道中间驶去。望着街道旁都开满了花,我闭着眼睛使劲的吸着空气希望所有的花香都飘进我的鼻孔。

  上县城感觉真好(可能一人久居城镇的原因),在县城这里,有我留下的足记,实在太多太多,纵使城里有很大的变化,始终抹不去我过去留下的足记。

叹往昔,欲行以今朝

  在我还是学生时代,我非常非常的青涩,见到漂亮的女同学我都会脸红,而不知所措。而今我已经不是学生,我看见漂亮的女生,我都会脸不红、心不跳的欣赏,因为我知道自然赋予的美,每个人都有权利去欣赏,没有谁能够剥夺,就像现在街道旁开的芒果花一样

  在我还是学生时代,唯一让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我竟然在周末的时候,独自一人在早上6点起床,绕着县城的环城路独自跑完了一圈,最后筋疲力尽的在旧车站粉摊上,吃上一碗热乎乎的粉(这个摊位现在都还在运营。)”。

  从这次晨跑我知道了:“管你成绩好还是不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都是不枉此生。”

  我的这次晨跑被同学知道了,她也想跟我以后周末都跑县城来锻炼身体,在课间上我们美美的谈好了,我以后周末都叫她一起晨跑。“以后”想想是不是很美,不用想了,以后是看不见的,以后发生什么?谁会知道。天有不测风云,人有祸福旦夕,自从我承诺以后的话后,我都没有一次机会,在周末的时候叫上她跟我一起晨跑。因为说了这话后,我的脚板不知道得了什么病,走起路来非常痛,我同学说是“鸡眼”,但没有硬硬的东西,最后我也不知道得什么病,去医院医生用打屁股针的针,在我脚板底下有病的地方注射药物,整整治疗一个多月我的脚才好。我的脚好后,时间就来到了高考,那时候谁还有心思去跑步呢?(即使你有,也不要去打扰别人,“老师说,你可以不学,但你不可以去影响想学的同学。”我觉得很对。)

  高考那个时候,大家眼里只有复习复习,把成绩考好一点。从这件事中,我知道许人承诺要趁“现在”就去实现,而不是以后,(希望今后,我的生活中减少或者不要以后)。你若问那个她,她可能想不起来,毕竟那个承诺不是她说的,而是我说的。

  叹往昔,欲行以今朝,哪怕它只是个残缺的回忆,你也不会有太多的遗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