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恼人的多变的天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这恼人的多变的天气

2018-03-15 19:08:42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恼人的多变的天气

  最近的天气仿佛是乘坐着过山车过来的,昨天的气温一度飙升到了28度,这个温度在北方的这个季节确实有点高得离谱,让人还不习惯一下子换下厚重的棉衣换上单薄衣服。昨天早晨我是特地看了天气预报的,于是脱下了保暖只穿了一条秋裤外套一条牛仔裤,上衣也是一件牛仔外套内搭薄款毛衣,但是中午的时候还是热的受不了,车里直接像蒸笼一样,但是又不敢开冷风大街上也是很多人直接身着夏装了。可是,气温再高,不还是早春吗?所以一下子不适应,尽管一直心心念念的想脱掉冬季厚重的衣裳,可是热得太突然,竟然不知道自己要怎么样去迎接这个期盼已久的可以穿薄衫的温度了。亦或者是穿久了冬装,突然就习惯了,习惯了那几套自己喜欢的搭配,自己喜欢的款式,竟好像忘记天气热了该穿什么了,好似大脑里只有冬装的影子完全不记得自己除了冬装还有什么衣服,就是那个感觉:难道以前都裸奔的吗?为什么除了冬装全然不记得自己还有其他衣服了呢?

  晚上回到家里,又看了好几次明天的天气预报,有雨,但是温度还是很高的样子,于是翻箱倒柜的找衣服,原来还有好多呢,好像找出来的不是衣服,是去年的所有时光一样。哪一套穿得最多,哪一套最喜欢,哪一套穿着去爬山了,哪一套穿着去聚餐了,哪一套穿着去看了火爆的《战狼2》了……可是为什么没有把它们找出来的时候,完全不记得它们的存在呢?

  嗯,回忆是个奇怪东西记忆是个奇怪的东西,人,生命是个奇怪的东西!哈哈!可能不是东西!但是,生命是神奇的不是吗?她比我们自己想象的要坚强,她会用自己的方式保护我们,有些事,你会忘记的好像她从来没有发生过一样,某一天突然看到当时的某个物件,或者某一天,身体或者大脑的某个开关,就像突然被打开了一样,所有的前尘往事统统涌现,生动真实的就仿佛在眼前放映一般。但是无论你忘记的是什么,开心的也好,难过的也罢,都是记忆里的瑰宝,是怎么都回不去的时光,对于这些,也许忘记才是保护自己最好的方式。确切一点,是大脑封存了,并没有丢失。也许只有这样,我们才可以大步的往前继续走下去。

  挑了自己最喜欢的那一套,薄款的,在室内穿着,依然很热。去老妈那里吃了早饭,外面竟然滴答滴答的下起了雨,室内突然就暗了下来,小妹还在睡懒觉,雨只是一阵子,一会就停了,来到店里的时候,天气依然很热,把我的那些可爱的小植物统统搬了出去,因为外面比屋里暖和呀。真的阵雨呢,外面又下起了大雨,而且风很大呢,突然就觉得有点冷了,对面广场上灰蒙蒙的一片,大街上也没有多少闲逛的行人冷清的一天呢!

  下午的时候雨停了,顾客推门进来,带进了一股冷风,才发现她穿着厚厚的大衣,依然说很冷,问我怎么穿得那么单薄。笑了笑,告诉她早晨还很热呢。“是呀,气温反差太大,真的让人受不了!”送顾客离开的时候,外面又是一副冬季的模样了。因为风大,所以行人都裹紧了厚厚的外套,急匆匆的赶路,偶尔有一些像我一样一早出门没有回家换衣服的人,由于寒冷,几乎是抱着自己快步跑着的,我想他们肯定是想快一点回家吧,完全没有了昨天那潇洒惬意的模样。

  一成不变的天气是有些闷的,可是这样变化太离谱的天气,真的让人吃不消,一度怀疑是自己太笨吗?竟然连天气变化的节奏都跟不上。不仅天气,生活中,有些人,脾气永远 孩子一样,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踩了他的雷区,就爆炸了,发火了,触犯了他的自尊了,突然就不理你挂电话了,冷战了,可是你这边还在找原因呢,那边火气已经消了,过来笑脸讨好了,美其名曰:自己直脾气,有啥说啥,发完脾气就好了。可是我真的讨厌这种人,拜托,大家都不是三岁小孩子,要学会控制自己的脾气,你发脾气自己爽了,别人怎么办?在乎你的被你伤了,不在乎你的肯定久了都不会想再次见到你。乱发脾气是本能,控制脾气才是修养本事。没有生命的天气太多变人都会很烦人,何况是该有担当的成年人呢?也许我们控制不了天气,但是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脾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