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失鸽与“天气和网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失鸽与“天气和网鸽”

2015-11-15 作者:爿非片 来源:爿非片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失鸽与“天气和网鸽”

  近半个月来,我们这边没有好天气,几乎没见过太阳,近些天的放鸽比赛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打击,造成了大面积的失鸽。失鸽的人就会大骂网鸽贼的不道德。其实丢失的鸽子里面肯定有被网住的,网鸽贼肯定、也必须受到公众的谴责,那绝对是一种不道德的行为。但是并不是所有丢失的鸽子都是让网鸽贼网住了。下面就说说我这几天遇到的事。

  在11月9日,也就是大家叫的那个黑色星期一,辽宁的吉利公棚进行了决赛,放飞地是保定的唐县服务区,放飞5082羽,(直播上显示的数据)当天没有归巢鸽,直播显示到13日下午四点二十二分,归巢四十八羽,可见丢鸽的严重。丢了五千多羽,这五千余羽绝对不可能都让网鸽的给网去了。

  我家在距离放飞地四十公里的地方,我们这边没有人们所说的“天网”,也可能是我孤陋寡闻,但是确实没有听附近的鸽友说附近哪里支着网鸽子的大网。当天,也就是9号傍晚,附近几家的鸽友就有一只半只的鸽子进棚。这个绝对肯定不是网的,人家下班回家后,天已经黑了,鸽子自己跟着进棚的。可见,一天的时间,公棚的鸽子都没有飞出40公里,那天的雾霾加阴天太严重了。等到13号,也就是开笼的第五天,一朋友下班,发现棚里多了一只鸽子,上网一查,还是吉利公棚的。鸽子已经剩下一把骨头了,这样的鸽子,加上这样的天气,就是朋友把那只鸽子放开,它也肯定回不去。在外漂泊了五天,可能是饥饿让他实在坚持不住了,就找了个可以吃喝休息的地方。从9号到13号,保定区域内可以说一直是阴天雾霾,偶尔飘一阵小雨。因为这样的天气,所以五天时间,好多鸽子还没有飞出40公里(从昨天那一只进棚的,可以推断应该还有不少这样的)。他们这几天一直在放飞地附近盘旋,找不到回家的方向。(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由此可以明白一些失鸽的原因,并不是所有的失鸽都是撞网了,我觉得在网鸽不是很严重的地方,回不去的多一半还是在外面飘着呢。不是有好多鸽友都有鸽子放了半个月甚至几个月才回到家的,并且报道凭证完好无损的吗。

  鸽子从很远的距离飞回自己的家,应该还是靠比较好的天气,靠太阳的因素比较大,如果遇到像11月9号至现在这几天这样的天气,鸽子放几百公里,就是没有网鸽的,鸽子也很难回去。

  所以,放鸽子,还是要好天气,好天气,秋高气爽的那种天气,鸽子飞的也高,网鸽子的还不容易网到。再一个,还是跟鸽子的种鸽和定向有很大的关系,尤其在恶劣的天气,这种差别更加明显。即使在北京的开创比赛中,也能看出来,那都是全国顶尖的鸽子,比赛当天放了两千多只,当日归巢才一百多只。

  总之,我们在声讨网鸽的不道德的同时,一方面我们公棚和俱乐部协会的决策者和司放员也应该做到多看司放日前后多天的天气预报,对天气情况掌握好,尽量减少鸽友们的损失。另一方面,鸽友们在选种方面也应该有所考虑,有所计划。

  祝在近几日没有找到回家的路,还在外飘着的鸽子们,早日回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