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带有哀伤基调的中篇故事
我爱的人不是我的爱人,或许真的是一个千古无解的话题——有些话或许真的只适合一辈子烂在心里。有些人很好很好的,我却偏偏不喜欢。不是不喜欢,只是你不是那个他而已吧。所以同样的,我对你也是很好很好的但是你却是偏偏不喜欢我的,或许我做的一切都只是让我们变得关系更好了仅此而已,又或许你我本无缘,全靠我死撑着而已。
这本书不像是一般的武侠故事,更像是一个爱情故事。所以在人物设定上武功已经变得不怎么重要了,最重要的还是人和人之间的感情变化,这也是从李文秀出来以后每时每刻都撩拨着我的心弦。难过的是最终所有的主线人物都不得其爱,爱而不得,遗憾。也许是因为我也如此,也许是因为看过了太多的圆满的故事,我竟然也不自觉的心疼起故事里的人物来。
故事的主线上并没有特别惊奇的地方,但是偏偏我却对这个故事情有独钟,或许越是看似普通的故事通过另一个方式展示出来更能动人心弦吧。和杨医生推荐过这个故事,杨医生也觉得这个故事是不错的。或许好的作品就是可以触动人的。书中最经典的几句话却是经常在我口中念叨着,也是真的很喜欢很喜欢的。
我记得以前看过一部电视剧叫策马啸西风,但是所有的人物设定却是古龙的人物,现在回忆起来真的好笑。
故事背景上倒是让我觉得很有意思,大唐文化输出失败,恼羞成怒,然后灭了高昌国,这个设定似乎很嘲讽。看到高昌国的时候倒是想到了最近在玩的新倩女幽魂中的高昌环节,同样是寻宝,同样的让我想到了那个人,那个故事。那么现在还在玩倩女的你是不是还觉得这么开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