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时候不需要那么认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有时候不需要那么认真

2018-03-19 18:53:34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时候不需要那么认真

  多愁善感的非林黛玉莫属了。这种性格的人好吗?不好吗?其实正如鲁迅说的“这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就成了路”。一样道理,这世界上无所谓好坏,都是相对的,认同的人多了就慢慢地成了清规戒律了。

  但是多愁善感还是少一点比较好吧。因为现在社会生活节奏太快啦,没有那么多的时间让你去悲花悯月,那个太过奢侈。很多时候很多事情,要我们必须学会不要那么较真,不要那么认真。一旦认真就输了,就错了,就有可能万劫不复了。

  听过一个寓言故事,夏季的一场大雨过后,两只小蝌蚪被上涨的河水带到了岸边的很高很高的岩石上,搁浅了。刚好那个岩石中间有个小坑,刚好存了点河水,两个小蝌蚪才可以暂时在里面安身。雨后的天气渐渐放晴了,岩石伯伯看着这两个不速之客,很诧异,就关切的问它们:“孩子们,你们怎么在这里啊,太危险了,阳光出来后会把你们烤干的。”“伯伯,我们回不去了!是上涨的河水把我们带过来的。”两个可怜的小东西哭了。正在岩石伯伯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它们俩的时候,一个胖胖的小男孩带着大草帽经过这里,一下子发现了正在哭泣的小蝌蚪,就问它们为什么哭泣。小蝌蚪就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这个胖胖的小男孩。小男孩一听就乐了,排着胸脯说:“别怕,我正要回家拿瓶子捉蟋蟀呢,你们在这里等着我,等我回家拿了瓶子先把你们放进瓶子带回河里,你们就可以安全回家了。”

  小蝌蚪听了高兴坏了,连声说了好几个谢谢。望着小男孩远去的背影,岩石伯伯也松了一口气,夸赞这个男孩真是善良好孩子

  可是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了,小男孩还是没有出现,岩石伯伯着急了,因为太阳已经越升越高了,温度也越来越高了,水坑里的水越来越少了,小蝌蚪也有点不舒服了。正在这时,一直鸭子经过,岩石伯伯连忙叫住它:“鸭子你行行好,把这两个可怜的小家伙带回河里吧!”鸭子这才发现水坑里的小不点,就满口答应了,没问题。可是那两个小家伙却不愿意 了:“伯伯,不行的,那个小哥哥答应要送我们回去的,如果他来了看不到我们会难过的。”没办法,鸭子只好在岩石伯伯的叹息中离开了。水越来越少了,两个可怜的小东西只好紧紧的贴在岩石伯伯宽厚胸膛上。岩石伯伯看着它们难过的样子毫无办法。这时刚好一直小鸟经过,岩石伯伯连忙请它帮忙带走这两个小可怜,可是两个小傻瓜依然怕小哥哥找不到它们会难过而拒绝了。最后岩石上的水干了,两个可怜的小东西只剩下两个小黑点,紧紧的依偎在岩石伯伯的胸膛上。过了很久,太阳快落山的时候,岩石伯伯看到了一个胖胖的小男孩,拿着一个漂亮的瓶子从它的身边经过,里面装着几只蟋蟀,他跑得那么快,甚至都没有看岩石伯伯一眼。岩石伯伯看着那两个小黑点,发出了一连串的哀叹。

  小蝌蚪错了吗?没有。我们是应该信守承诺,可是它们不知道的是,生命只有一次,和承诺比起来,生命更珍贵。信守承诺的前提是,我们要保护自己,有些东西需要我们用生命去守候,有些东西不需要。不要所有事情都那么认真,这样才是对生命的尊重和认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