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雨祭清明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雨祭清明忆

2018-04-05 21:25:35 作者:影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雨祭清明忆

  雨祭清明槐花,纷飞无绝伴黄菊,林荫深山不知路,归往何处不相逢,割不断寸寸愁肠,理不清丝丝怀念,过了骄阳似火惆,去了皓月当空怅。

  想象着,你还在身边,想知道,在另一个世界里,你,还好吗?走过一些曾经走过的路,见过一些熟悉场景总会想起你,想起你还在的那些日子。如果你还在,现在应该会是什么样子头发是不是变长了,笑容是不是越来越轻松身体是不是越来越硬朗。你知不知道你的孩子已经长大,那么小就失去你的他已经变成一个偏偏少年模样,他很懂事,今年就20岁了,春节的时候还跟我们一大家子人说今年过生要请我们吃饭,说他满20岁了,越来越懂事了,如果你还在,不知道会有多欣喜。我们都看着他慢慢长大,也多希望能有你陪着他一起长大,他陪着你慢慢变老,却不想你永远将你年轻身影存在我们的记忆里。这些年的静默安然,这些年的随遇而安,这些年的踽踽前行,一并如风逝去,一并祭往昔。

  凌晨淅淅沥沥下起的雨,陪伴着尚未入眠的枕上人,是雨雾遮住了月,没有光,是黑的夜。我们,似乎都没有那么敏感的预知未来能力,我们总是一边往前走,一遍频频回头,一边回忆,一边向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雨祭清明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