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深度“近视”的洛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深度“近视”的洛洛

2018-04-09 21:23:38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深度“近视”的洛洛

  洛洛都快要忘记自己多久没有哭过了,可是今天却在熙熙攘攘人群中,哭泣的像一个和妈妈走散了的无助的孩子

  洛洛在高中时曾暗恋过一个很帅很帅的男孩子,那个男生也对洛洛有好感,只是那个单纯年代,大家都没有表白。后来去了不同大学读书,开始时候还有联系,可是年少感情好像经不起分离与考验,渐渐的就不知道怎么的变成了洛洛的一厢情愿。可是洛洛不知道为什么,却是中毒了一般,单恋的如痴如醉。没事的时候喜欢给那个男生写信,就那么洋洋洒洒的写很多页,她喜欢那种把信寄出去等待回信感觉。开始男生还会回信,后来就没有回信了,再后来洛洛也不写信了,是呀,手机电脑通讯那么便捷的时代,谁还会傻到去一个字一个字的写心情呢?其实,只有洛洛知道,写信等待回信是多么幸福事情。从那以后,洛洛再也没有给任何人写过信。

  有一年冬天,洛洛下课后和同学去逛公园,在路的转角,一辆公交车经过,窗边做着一个男生,穿着一件和洛洛喜欢的男生一样外套,本来和同学有说有笑的洛洛,突然沉默了,愣愣的望着那个男生,车子很快的经过了,洛洛突然疯了一样,追着车子跑了好远好远。因为车窗边的那个身影,真的好像那个男生。

  那是洛洛第一次失态。还有一次,中午洛洛在宿舍午睡,她的舍长突然推门进来,洛洛睡眼朦胧的坐起来,望着舍长,嘴里却喊出了那个男生的名字。舍长每每忆及此事,都叫洛洛傻孩子。洛洛也说不清楚,她只是觉得,爱原来是自己的事,和任何人都没有关系,我爱你,但是和你有什么关系。

  再后来,洛洛毕业了,参加工作了,即使回老家,即使那个男生也回去了,但是却再也没有重聚。只是洛洛不明白,难道单恋也会那么刻骨铭心吗?因为她发现,那么久没有见过那个男生,久到已经快要忘记他长什么样子了,可是却经常的会看到很像很像他的人。有一次在审车的时候,突然的后视镜里就出现了一个男生,那么那么的像洛洛心里喜欢的那个他。可是洛洛明白,他不是,不在这个城市。而很多很多年后的今天,洛洛去街角咖啡,推门就看到一对情侣,而那个男生,真的好像他呀!洛洛特意看了好几眼,不是。离开的时候,洛洛看了看那个男生对面的女生,胖胖的,比自己差好多,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居然开心了,冒出了一句“她究竟没有我好看”。出门前,洛洛又看了一眼那个男生,明明就是他!可是洛洛明白,他不是。出了咖啡店,洛洛哭得像个和妈妈走散了的孩子,那么无助。熙熙攘攘的街头,仿佛瞬间空无一人了,洛洛想,也许自己应该去配一副眼镜了。

  你看见过一个女孩偶尔会盯着一个路过的男生发呆吗?也许那个就是深度近视”了的洛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