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门可罗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门可罗雀

2018-06-26 18:42:33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门可罗雀

  小城有很多惠民早餐的餐车,我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有的,总之我15 年回来的时候就有 了。这种餐车是安置在路边的,像一个小房子,只卖早餐,而且种类特别齐全。要说他们家的东西有什么特色的话,可能卫生干净吧。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不太喜欢他们家的东西。如果非要给出一个原因的话,可能是去年的时候买了肉夹馍还有包子以及他们的家的粥,老妈说肉馅不好味道不好,瞧瞧那什么馅,看着怪恶心怪没胃口的。于是我也越发觉得那馅有问题,那密封好的粥也不新鲜,于是很少光顾惠民早餐车。

  最近一直骑单车,所以经过妇幼保健医院的时候通常走最里面的非机动车道,而妇幼保健医院门前的这条路因为通向江苏,而且特别的宽,是四条机动车道然后绿化带隔离开是非机动车道的那种,所以人流量车流量都特别的大,因为又处在两座重点小学和一座初中学校以及一座高中学校中间的中间位置,所以这边的早餐店生意火爆,特别是7点左右的时候,小学生特别的多。以前开车经过此处因为隔着绿化带所以没有怎么注意。可是当骑单车近距离经过这里的时候才发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画面

  这里马路两边分别有一个惠民早餐的餐车,一个在妇幼保健医院门前,一个在马路对面,对面除了餐车还有好几家早餐店,可是我却发现每天早晨最忙碌的不是宽敞的早餐店而是小小的惠民早餐车。不但有很多小学生还有形形色色大人,把小小的早餐车围得水泄不通的。走进了你就会听见“我要两个鸡蛋饼加鸡排一杯奶茶”“我要白色热狗一个一杯黑米粥”“我要一笼蒸饺一杯冰糖雪梨”“我要四个肉包子一杯豆浆”“我要一个汉堡一杯南瓜粥”……而旁边的店,三三两两的人,和这边忙的不可开交形成鲜明对比。而离惠民早餐车不远的地方原来还有一个卖肉夹馍鸡蛋饼的三轮车,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一个人没有,那个中年阿姨孤独的坐在那里,一脸的落寞。记得曾经这种三轮车的生意很好的,可是连着几天我发现那个三轮车的生意都很惨淡。突然想起一个词“门可罗雀”。是啊,门可罗雀呢!这个阿姨是有多么强大内心可以在惠民早餐车的旁边待下去呢。

  她的早餐可能太单调了,小孩子不爱吃,大人呢,又觉得不太卫生,尤其是她做的鸡蛋饼,还可以挑选一些她自己炒的小菜。可是那些黑乎乎的 小菜谁看了都没有胃口吧。而惠民早餐就不一样了,餐车虽然小,可是人家背后的公司大,什么早餐种类都有,花样还多,主要是看起来很卫生干净。

  哎,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呢,但是没有办法,旧的不完美或者不完善事物,总是会被新的更好一点的事物所替代的。物竞天择吧,为了不被这个社会所替代甚至被淘汰,每个人都要不断加油不断充实自己哦!不然就可能是那个惠民早餐车旁边的移动三轮早餐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门可罗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