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的意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三下乡的意义

2018-07-20 19:47:47 作者:翌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的意义

  一转眼,今天已经是三下乡的第五天了。而我一直在思考:“我们在这12天的下乡,能带给孩子们什么呢?我们应该怎样上课呢?”好的答案将会有助于改善我接下来几节课的质量,也会更好地彰显我们三下乡支教意义

  因为这两天我都没课,所以我会时不时的去A、B、C、D四个班看一下其他老师的上课情况并观摩学习一下,其中去的最多的就是A、B、D三个班。我明白了,教育要从实际出发,要因材施教,教育不同孩子要用不同的教育方法。A、B班的孩子因为年龄比较小,理解力和定性都没有高年级学生的高,所以虽然是四个班开设一样课程,但是上课内容的难易程度根据年级而定的。比如,对于最调皮的B班,很多上课的老师会选择以播放视频动画形式教学,比如通过放映《中国唱诗班》的动画教一首诗,因为只是以口头讲和黑板板书的形式,孩子们会觉得无聊会很闹。而对于年级最大的D班,上课的老师会讲深入一点难一点的知识课堂时间主要分配在教学上。

  同时我也认识到了教师威严和课堂纪律重要性作为一个老师,在课堂上要严肃认真特别是当课堂纪律差的时候,如果老师拿不出自己的威严,不够严肃,是管不好纪律的。而课堂纪律差又会影响课堂教学质量。虽然我们不是正式的老师,但是既然选择了三下乡的支教,就要有老师的样子,好好发挥老师的引导作用

  我希望孩子们可以在学校快快乐乐地学习和成长,也希望通过这12天,我们和孩子们都能有所收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下乡的意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