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渐入佳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三下乡渐入佳境

2018-07-16 19:11:50 作者:团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渐入佳境

  这是“团心倾民乐”社会实践队到新桥中学下乡的第二天。天气阴,天上依旧飘着蒙蒙细雨。天气会影响人的心情艳阳天会让人愉快,而雾雨迷蒙的天气却让人忧郁

  这天的天气也确实让人心里萦绕着郁闷之感。起床看到天灰蒙蒙的,让人感觉到压抑抑郁。还好早餐香味,唤起队员们的全身感知。当“团心”的队员们拿着饭盒下楼到饭堂时候后勤组的队员已做好早餐。后勤组的组员在早上五点钟已经起床到市场买菜、和小贩们砍价。后勤组组长吴文吉和小贩砍价的过程就像是一场没有硝烟战争,在唇枪舌战中谋求花最少的钱能够吃到最好的东西

  “团心”队员们的早餐是白米粥配炒蛋榨菜突然发现榨菜和炒蛋简直是绝配,炒蛋的鲜味配上榨菜的微辣,就会融合出一种鲜美微辣的味道。再加上白米粥,白米粥煮时,水略加多点,煮的很烂,出锅有水气,郁郁霏霏。虽没有颗粒分明样子,但口感软糯,让人忍不住,想拿起碗,仰起脖子痛饮一顿。

  米粥的清甜配上炒蛋的鲜美简直是世间的一道绝味,看似乎简简单单的一顿早餐就换起了队员激情,之前由于阴郁天气带来的压抑的心情一扫而空,对一天的工作都充满了冲劲。也正是因为吃到后勤组组员精心准备的“能量早餐”,我们才能在一天的工作中都保持着高昂热情动力,真的十分感谢她们。

  “团心倾民乐”社会实践队的各小组的工作都在有条不紊进行着,每个队员都在认真工作,互相学习,三下乡渐入佳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下乡渐入佳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