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文明村,访状元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走文明村,访状元路

2018-07-22 18:19:35 作者:赖茵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午觉过后,正准备外出调研时,天气骤变,黑云密布,却抵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

  今天我们来到了石城镇状元村,由于不清楚状元家的具体位置,我们只能沿途问路。原以为会受到冷眼相待,却不成想得到的是十分热情回答,这让我们的访状元之路十分平坦。最后一位老爷爷告诉我们,那位状元不住在这里了,他们家现在都住在县城,尽管这样,老爷爷还是耐心地跟我们说了状元的一些情况,还带我们参观了当时颁发给状元的横幅。但是由于天气的原因,那条横幅已经被遗落在地上,犹如被丢弃的宝藏,看到这样,我们自发的帮村民们把那条横幅重新挂起来,我们这一举动引来了其他村民的围观。

走文明村,访状元路

  在挂好横幅之后,许多村民不禁感叹:如果不是有这些学生到来,也许这个横幅就不会被重新挂起来,我们曾经风光也渐渐被遗忘了。听到这番话,心里有着些许的触动,也许在村民们的眼中,我们是那个帮他们重新拾起荣誉的人,而事实上,他们的荣誉一直在他们心中。这一点在问路过程中就体现出来了,我们只要一说到状元的名字,他们脸上那种自豪是无法掩盖的,尽管不是自家的孩子,但是状元是村里骄傲,村里每个人都会以此为荣。

  这从侧面也体现了一种团体意识,一种集体意识。就因为拥有这种集体意识,村民们才会自主地帮助我们挂横幅,才会有上面的那番感叹。其实,团体意识每个人都有,我们只需把它发挥极致,这样“众人拾柴火焰高”,一切也就变得美好了。

  以上是走文明村,访状元路之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