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增强环保意识 助力美丽乡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增强环保意识 助力美丽乡村

2018-07-22 20:25:57 作者:SCI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师新闻中心讯: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针对美丽乡村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强调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美丽中国要靠美丽乡村打基础。为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7月22日下午3时,岭南师范守望心田社会实践队在茂名信宜市六云小学举行以“环保小事做起,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由各年级负责人主持,二至五年级共同参加,比赛要求闭卷30分钟并独立完成铃声一响,各年级立即进入“作战”的状态,坐在位置上静候老师安排考虑学生对某些环境方面的知识不熟悉,各负责人于开考前进行了30分钟的知识讲解。在此过程中,可以让学生巩固已学的知识,还可以了解并熟悉未知的知识。据记者观察,各年级老师都对全球变暖的危害白色污染、水污染等较为普遍的环境问题进行提问解释,学生对熟悉的问题都争先回答,而对于不太了解的问题都会专注地听讲,并认真地在本子上做笔记

增强环保意识 助力美丽乡村

  30分钟之后,各年级负责人开始分发试卷,其中二、三年级用第一套试题,四、五年级用第二套试题,试题题型包括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和简答题。各年级学生都能很好地做到独立完成考试,并且有的同学提前完成了作答之后还反复地检查自己答案,可见学生对此次竞赛相当的重视。此次竞赛采用百分制,将会选出每两个年级的前三名,并于两天后的文艺晚会上为获奖学生颁奖。

  通过这次美丽乡村的知识竞赛,不仅让学生更加了解到环境污染的危害,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环保意识,他们已经意识到,作为一代的他们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环保小事,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一份力量

  学生记者:李冰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