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丽的乡村,希望的田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美丽的乡村,希望的田野

2017-06-09 作者:炊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美丽的乡村,希望的田野

  我,就这样看着、闻着、恋着,聆听她们绽放时的心语,红尘的浮华喧闹渐行渐远,一片静美的绿洲,在心田萌动、生长……

  这些可爱的花妹儿,带给我淡泊宁静、悠然快乐生活

  古村落,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春耕节”习俗。

  培田村是个有着八百年历史的客家古村落,至今完整地保留了连片的明清时期的古民居建筑群,被誉为“中国最美乡村”之一,“福建古民居第一村”。每年春耕前,村民们都要举行古老的“祭祀神农”仪式,敬拜圣贤,感恩大地,祈求上苍赐予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祭祀毕,村民们有的挽起裤脚来到田间地头,参加割油菜、犁田、插秧等农事比赛;有的喜气洋洋在古戏台上舞蹈、歌唱,热闹非凡,小小的山村成了欢乐的海洋。(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美丽的乡村,希望的田野,让我们的爱回归自然,回到故乡……

  农历三月初三(4月12日),是我国畲族的传统节日。当日,福建省上杭县官庄畲族乡群众载歌载舞,欢庆自己的民族佳节。

  “三月三”畲民节,又称“乌饭节”,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是畲族人一年中最为热闹的节日。故事起源于唐代,畲族人雷万兴率起义军抗击官军围剿,在粮绝之际,以野生的乌稔果充饥而军威大振,于三月三这天成功突围,并取得胜利。畲族民众为纪念此事,将“三月三”设为畲族的传统节日,世代相传,以纪念畲族英雄雷万兴。这天,家家户户都要吃乌米饭,集会欢歌。

  三月三,在历史的天空回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