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丽乡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美丽乡村

2017-05-17 作者:墨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美丽乡村

  一年之前,领导开会,要把我们村建成美丽乡村,于是风风火火的建设便开始了。

  过了一年多,过年回家,走上了村子的主干道,看着乡亲们脸上洋溢的幸福之光,美丽乡村建成了。

  碰上了二伯,他担着两筐驴粪下地,

  看见村子的容貌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我也由衷的高兴,心中甚至唱起了赞歌——社会主义好。背着我的包,走在熟悉而又陌生的村子里,内心荡漾出一种说不出的感觉,那首赞歌的旋律不断在脑子里回响着。脚下的路变成了水泥路,多么平坦,不知我小时候走了无数遍,被磨得近乎柔软的那些曾经铺在路上的石头今安在?想起连它们最后一面都没见到,心中又荡漾出一丝酸楚,连一个最简单的目送仪式都没给它们。也许它们在轰隆隆的铲车之下粉身碎骨,在一次次重锤的敲打之中灰飞烟灭。(感人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慢慢的走着,欣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成就,前方应该是一个垃圾坑,它的四周被圈起了具有徽式风格形象古朴的围墙,而我更期待它内部发生的变化,我想这变化也一定带着某种古朴的气息。我绕着这与整个村庄的大街建筑融为一体的围墙,走了大半圈,终于走到了它的入口,当我看到围墙后垃圾坑的真容时,我感动了,我想起了一句广告词:自然的才是最美的。没错,它保持了自己原有的容貌,与我年前离开到他乡求学时一般无二,我早应该想到,当我绕着它美丽而古朴的墙寻找它入口的时候,那熟悉的味道一如往昔,酸臭相宜。我感激美丽乡村的建设者,将这个原汁原味的垃圾坑保留了下来,不失时机的给他套上了古朴的带有徽式建筑风格的外衣。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美丽乡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