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渐渐熟悉,渐渐惆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渐渐熟悉,渐渐惆怅

2018-07-23 20:24:09 作者:曾淑仪 来源:曾淑仪投稿 阅读:载入中…

渐渐熟悉,渐渐惆怅

  托萤梦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的福,来到这里七天了,感受了一把来自乡村生活蓝天白云,缕缕烟火,放眼望去,全是一片绿莹莹的树木,就那样整整齐齐的排在路边,湖边。一天的忙碌是从天边变白开始的。

  今天我们调研组任务整理问卷分析问卷。事情比我们想象的更加难以进行,我们越是积极讨论,越是参与其中,越是自作束缚。我们在不断的讨论下,更加明白了乡村教育事业难处在哪,更加体会到处井小学环境小学生们教育情况改善的不容易。正如我们一开始预测所言,学校是乡村教育的主体部分学生们在学校待的时间最长,改善学校的环境,师资,设备等是提高学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切也得到了我们全组人员的赞成,却难以实现。毕竟经济发展教育的基础部分。处井小学的家长们,也意识到了教育的重要性。但是他们的家庭条件要求他们必须在追求生活的基础下,再去对待他们孩子们的教育问题。因此,处井村存在了很多留守儿童或是半留守儿童。除此之外,在我们的实地考察问卷调查人物访谈中,我们了解到,处井村的村民普遍文化水平不高,处于低下水平,自身也也难以承受孩子们教育重任,有些孩子会慌称自己完成作业,家长们也没有去检查他们孩子们的作业的行为习惯可能为了生计,也疏于和孩子沟通,导致有些家长对于自身孩子的学校毫不了解,甚至说不出来有几个教师。今天,在我们几个调研组和支教组的家访过程中,很开心看到了令人感动的一幕:一个小男孩抱了流眼泪妈妈,说妈妈我爱你。越是与学生的家长们走近,越是发觉他们对与亲情渴望,越是明确家长们想要孩子们成才的盼望。即使我们的力量渺小,但是我们知道有些东西也正因此改变,也乐于看到这样的变化。乡村教育的这条路还有很远的路要走,我希望旅途终点早点到来。

  天色渐渐地暗淡村里灯光稀少,我们队伍工作却仍然进行。我们调研组的人还在开会,讨论如何改善乡村教育的现状,并作出有效建议。夜黑了,我的思绪也渐渐惆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