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摆脱三下乡逆境,学会逆风飞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摆脱三下乡逆境,学会逆风飞翔

2018-07-25 21:29:07 作者:谭明珠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摆脱三下乡逆境,学会逆风飞翔

  毒隐翅虫来袭,致使许多队员遭受病痛;队员积极性不高,让宣传工作难以进行运动会因为下雨而改期,室外项目不能进行;文艺汇演节目也因下雨耽误排练……自从梦·相随来到孟村小学,本地气环境易变,突发状况层出不穷,我们被现实折磨体无完肤

  有时候想要放弃,但是一想到和我并肩作战队友,想到孩子们天真笑容,想到经过历练成长自己,我就没有理由停下探索脚步。我不能倒下,并非逞强,亦并非说说而已,而是心之所想,身体力行。《少年班》中有一句经典的话——当命运需要你逆风飞翔的时候,就不能随风而去。人总要经历点什么,笑过,哭过,独自承受过,一起奋斗过,才会成长。无论我们的起点是否相同,终究殊途同归终点为土。而在起点与终点之间,我们需要走过长长的未知的路,或铺满荆棘,或遍地鲜花精彩与否,全在自己。

  明天就是文艺汇演了,我们即将离开孟村小学,踏上归程。坚持下去,做好当前的本分工作,珍惜孩子们的最后时光,然后开心地和他们道别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