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逆风飞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逆风飞翔

2017-01-06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逆风飞翔

  逆风飞翔

  山东 魏国华

  告别了童年时的天真,褪去了稚嫩的外衣,不再迷恋于卡通偶像,也不会缠着妈妈去买甜甜的糖,就这样,懵懵懂懂中,我们已经十八岁。未来的路该怎么走?迷茫中我甩甩长发,吐出金石誓言:不如坚守梦想,逆风飞翔!

  十八岁,是高二和高三的一个临界点。高三,意味着接受高考的挑战。高考本就是人生关键的一站,寒窗苦读,不正是为了金榜题名吗?高考就在眼前,我似乎已经闻到了战场上弥漫的硝烟,而现在的我,准备好了吗?

  曾经以为,自己可以永远一个孩子,永远依偎在父母身旁,所有烦心的事都会由父母替我们驱赶。可是,现在我却懂得了,父母也会老去,他们的头上出现了银丝,脊背也不再像以前那样挺直。可我们呢?我们的双手开始变得有力,身高甚至超过了他们,我们逐渐章程父母年轻时的模样。是他们,用老去换来我们逐渐的成长。想想他们,我们能不心怀感恩?想想他们,我们能不对前方充满勇气与渴望,下定决心满怀激情去逆风飞翔?(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青春,正如一轮升起的太阳,朝气蓬勃,散发着耀眼的光芒。十八岁的我们,正像那轮太阳,斗志昂扬,面对远方陌路的荆棘,我们应该散发出身上的那份炙热将它们全部融化,甚至于,将它们会为灰烬。困难,永远不是我们失败的借口,那只是一种逃避的理由。何必畏惧眼前的坎坷?有风的地方,才更适合逆风飞翔!

  当我们进入高三,枯燥的书本会充斥我们的生活,没有了以前的放纵自由,来自父母、老师的压力会让你喘不过气来,甚至会让你崩溃。可是,我们还必须咬紧牙关继续坚持。因为远方还有梦在等待着我们。想想那个曾让自己心旌神摇的彩虹似的梦,我们还有理由消极退缩吗?困难,永远会以无情的方式摧残你,而我们要做的,就是比它还强。面对青春路上的那个未知数,我要说:我已经准备好了!~

  人生就像风筝那样,若要想飞的高原,那就必须逆风飞翔,展开翅膀,十八岁的我,懂得了成长的意义。成长之路不会一帆风顺,我们要时刻做好迎接风浪的准备;十八岁,不要仅仅执着于对未来的渴望,与其空想未来,不如把握现在;十八岁,勿负流年,勿负青春。

  即使韶华倾覆,也不要有面对青春陌路的仓皇,坚守梦想,逆风飞翔!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逆风飞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