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乡第一顿饭 农家香米甜粥暖心款待[三下乡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下乡第一顿饭 农家香米甜粥暖心款待[三下乡心得]

2018-07-29 05:57:35 作者:陈思贤 来源:陈思贤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下乡第一顿饭 农家香米甜粥暖心款待[三下乡心得]

  下乡第一顿饭 农家香米甜粥暖心款待[三下乡心得]

  今天7月13日,是朝槿社会实践服务队三下乡的第一天。前一晚我满怀激动,在脑海想象着三下乡的情形模样思考着三下乡的开端是怎样一个劳累美好旅途。没想到天公不作美,早上起床时天就已经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上午接近10点的时候,我们从岭南师范学院体育馆后门前踏上了通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林头镇莲塘小学车程经过了大约2个小时的舟车劳顿,我和另外35名朝槿队员带着洗漱日常用品衣服行李来到目的地花费大概一个多小时打扫卫生,铺设床位。此时,劳累与饥饿已经占据了我的全身,整个人都像一个没有力气稻草人。

  中午十二点多的时候,大家中午可以吃上饭。我们整个朝槿社会实践服务队的队员冒着雨后的晴天,步行到莲塘小学附近的一个村民中用农家乐式的简单版午膳。还没走到农家门口一位慈蔼的老奶奶站在门前拐角处向着我们微笑。不少队员也给老奶奶热情地打了招呼,彰显了大学生三下乡的贴近农民,贴近生活的接地气谦逊。进到庭院后,主人马上端出了一大盆温热香甜的米粥,用碗盆装的油香爽脆的豆角、和香炒的青菜,还有垂涎欲滴的农家炒粉摆在大圆桌上款待我们。除了桌面上有一大盆米粥之外,地面上还放着一锅。三十几个人分别在两个饭厅里吃午饭,招待我们的阿姨时不时用大勺舀地上那锅米粥给我们添饭。米粥闻起来散透着清香,吃起来满口都是稻米新鲜醇香。我吃得很愉悦感觉很久没有吃过这么淳朴的米粥,很久没有感受到农家人质朴的热情。特别是阿姨给我们准备午饭的时候,她去搬了一架又高又长的竹制梯子,想爬上梯子把一盏饭桌上方的吊顶风扇插上插头,通电运行,让我们吃起饭来没那么热。后来在其他几名队员的共同帮助下,一位男队员爬上竹制梯子插上风扇的电,得到一顿清凉的午膳。与阿姨的贴心款待和质朴的热情让我感受到农家人的善良收获三下乡第一份温暖和感动

  三下乡充满激情挑战,难免遇到困难失败。但在第一天的午膳中,农家人的质朴善良带给我温暖激励我去更好地完成7天的工作。在这几天的三下乡工作之中,我会用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好分内的工作,在不断改进不足实现自己的价值

  作者新闻组 陈思贤

  审稿人:新闻组 陈思贤

  岭南师范学院朝槿社会实践服务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