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吴嘉裕第四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吴嘉裕第四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2018-08-07 10:05:05 作者:吴嘉裕 来源:吴嘉裕投稿 阅读:载入中…

吴嘉裕第四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今天是下乡的第三天,今天过的很充实,在上午我如愿的上了一节数独课,然后下午在特色活动共建组的组织成功开展诗词擂台赛的初赛。

  今天上午,我们也正式开展了早读活动,时长为35分钟。我们此次的早读不同于以往的组织同学朗读的常规形式。我们是事前挑选好具有教育意义视频学生观看,启发学生对人生思考,最后再请同学上台发言说说自己感想。我之所以选择这样的形式是因为,我们下乡能够陪伴他们的只有12天的,多点去让孩纸们接受这些积极励志故事去启发,对他们以后的发展更有帮助

  数独课是我最想分享给同学们的一节课,因为对于作为数学专业学生的我来说终于能学以致用了。而且数独是一种能够让人变聪明的一种游戏,它能够开发学生的右脑,发散学生的思维。在课堂上同学都学的很认真,本以为学生要学会解决数独题目需要不短的时间掌握了解。可是学生们的表现大大出乎了我的意料,他们仅仅花费了一节课就能够独立的解决四阶和六阶数独了。一开始时他们都会说数学好难,我不喜欢数学。但是,通过数独我觉得他们都是聪明的,他们是有天赋的,他们只要有决心就一定能够学好数学。毕竟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的学生们都最棒的精英

  下午,我们在B,C,D班如期的举报诗歌擂台大赛。我们目的是通过诗歌擂台赛去让孩子们感受我们中华民族传承了千年的文化精髓,而这也切合我们三下乡的一个宗旨-文化下乡。在初赛开始之前,同学都在积极的利用课余时间去充实自己的诗词库,为杀入决赛准备。最终我们班挑选出了10最优秀的同学代表我们D班去参赛。我很欣慰,同学们能够积极的参与到我们开展的各类活动中,这不仅是对我们的肯定,更重要的是能够让学生们很好的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每天都是充实而有收获的,明天我们也依旧如此!加油,曦望!加油,朴圩的孩纸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