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恩相遇,感恩收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感恩相遇,感恩收获

2018-08-08 10:27:25 作者:SCI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骄阳似火的七月里,在刚结束紧张万分的期末考后,我和一群来自学校同学院的小伙伴们一起来到了茂名信宜市六云村六云小学开展了为期十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虽说七月是个天气炎热日子,却也不乏雨水,出征仪式以及队伍出发去目的地时候都正好赶上了大雨的天气。可能老天爷是想让我们冷静一下,不要太急躁,可以更好地面对接下来的“三下乡”生活,我当时心里尽量乐观地想着,而事实也是如此,当我们经过了将近五个小时车程终于到达实践基地时,天气就放晴了,太阳万里无云天空中肆意地释放耀眼光芒队员们的心情也都大雨转晴了。

感恩相遇,感恩收获

  7月16日,在稍微休息后,我们第二天就正式开始了我们的“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我们的队伍主要分成了支教组调研组后勤组、宣传组以及新闻组,可谓是把“三下乡”活动考虑面面俱到,并没有什么遗漏的地方,但由于我们的人数比较少,一个人就要身兼数职,横跨几个小组比如说我是新闻组的组员,在完成新闻组的日常工作同时,我还需要支教帮助上课的小老师管理课堂纪律;去送小朋友们回家;去后勤组帮厨,让大家可以更快地吃上饭。经过几次磨练后,每个队员都成为了身兼数职的好能手

  这样的生活忙碌却也十分的充实,让我能够有更多真切体会感受。当我在支教组帮忙时,我有更多的机会接触不同性格孩子们,他们或害羞,或活泼,性格不同却都有着相同天真无邪,他们会对陌生的老师好奇,围着老师们问东问西,有时候还会模仿老师们的小动作。在课堂上,我们的小老师们按照早已准备好的备课方案,给我们的学生们讲着课本上的内容,但是不同于平日课堂那本死板,我们的小老师在讲课的过程中还加入很多的现代化的知识,我们的同学们都听得很认真

  而且,经过我的观察,我发现同学们尤其喜欢科学实验课以及音乐课。在实验课上,学生们第一次接触到把课本上的理论知识转换现实操作中,这对于他们来说,是前所未有的,正是因为如此,在实验课上,我们小老师实验课上的的每一步骤他们都觉得新奇无比,以至于在让他们自己实际操作的过程中,整个实验课的气氛到达了最高潮。在音乐课上,同学们喜欢听老师动听歌声更喜欢自己拿着麦克风唱歌,活脱脱的一个实力歌星。同学们更喜欢成为课堂的参与者、成为课堂的主人而不是一个单纯配合老师的角色

  而为了使同学们能够在十天的有限时间里学到更多的东西,获得更多的快乐,我们还举办了许许多多的特色活动,从一开始的启动仪式,到紧接着的班级开班仪式,到后来的运动会,到中期的美丽乡村知识竞赛绘画竞赛,到最后期的文娱汇演

  在各种形式的活动中,我们大学生可以将自己在校所学的先进科学的生活观念在广大农村传播,紧密结合所学专业技术知识,在农村宣传先进科技文化知识和生活观念。大学参与新农村建设进程,让大学生更加了解中国国情开,密切高等教育与新农村建设的关系,这有利于高教体系更有针对性地建设切合和促进新农村建设的教学策略

  短短十天转瞬即逝相信每个队里的小伙伴们都是收获满满,有着颇多的感受。对于我而言,有以下三点体会:第一,主动。主动考虑队伍里的大小事情,主动地提出自己的见解,主动地提出疑问,主动这一个个主动,虽然简单,却意义重大,让我了解到更多,学到更多。第二,沟通交流。每个人不断地都会有些新的想法与体会,也许是喜悦,也许是忧伤,经常与队员们谈心,听听大家的心声,了解大家的感想,可以促进理解,也可以集思广益,或是彼此分享喜悦的心情。第三,理解包容。每个人的性格都不同,我们不能要求其他人都像自己那样做事,更不能把自己的意愿、想法强加给他人。要学会理解,包容别人,包容社会。

  感恩这次暑期三下乡活动,让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世界,与六云小学可爱的同学们相遇,与六云村相遇,这让我更加珍惜自己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它让我学到了很多,也让我成长了很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