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游帼欣第六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游帼欣第六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2018-08-08 10:37:06 作者:游帼欣 来源:游帼欣投稿 阅读:载入中…

游帼欣第六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今天第一节终于上了我人生中的第一节英语课。之前就听说这边好像要五六年级才学的英语,但是就昨天我还听说那是以前的小朋友才是五六年级才教的英语,现在不一样了,大多都是三年级就学习英语了。所以我还是按照之前想好的讲课套路进行,直接跳过26个英文字母,直入正题,但实际上,小朋友们好像只是学习了一些很简单单词,并没有学习什么语法句子,所以今天我上C班课的时候,他们对英语句子都一窍不通感觉连一些基本的自我介绍也很有问题。所以,今天上课过程中我改变策略,既然他们不会,不懂,那么我就写出来让他们做好笔记,留着以后翻看的时候,为学习英语句子和语法等等,打好基础。由于我上的英语课也不会很多,所以就只能把一些比较基础的入门知识交给他们,让他们记着。C班的孩子们,真的很配合,很乖,其实这节英语课 比之前的普通话培训课要无聊的,我之前还在担心英语课要怎么上,但是很开心,很感谢C班的小朋友们,这么乖的配合我,每一次走进教室或者在走廊上遇到我们C班的小朋友跟我说老师好,我都会感到很温暖,很温馨,感觉自己好像还真的有点老师的模样,就因为是孩子们把我当成了老师,我才能成为真正的一位老师。现在慢慢觉得,跟孩子在一起,精神状态会变得活力满满,就算是晚上回来累个半死,早上面对孩子们也会,变得活力满满,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因为我的潜意识里觉得,对待学生,应该要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去面对他们,他们都还小,他们或许会因为你的精神状态不好而受到影响,所以面对这群孩子,也让我慢慢的变得开朗活泼,变得越来越像个小朋友,但能力还是在的。之前就羡慕老师能和孩子们玩得好,玩成一片,而且经常都会拥有好心情,就因为跟可爱单纯的孩子们待在一起,现在我也好像体会到了一些这其中的滋味。今天,还有一个任务就是要物色文艺晚会上台表演的孩子们,一开始,有些孩子比较积极,但是后来可能觉得自己没有人陪所以就不太愿意继续去,兜兜转转来来回回,幸好最后我们C班超级无敌可爱听话的孩子们来热烈的捧场。最终加上我们超级好人,超级伟大队员们的加入,我负责节目圆满招够了人。但我知道这只是第一步,明天我将会安排排练希望一切顺利进行,一切都能有序发展下去,按照原计划发展下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