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震钦第六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李震钦第六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2018-08-08 10:42:01 作者:李震钦 来源:李震钦投稿 阅读:载入中…

李震钦第六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不知不觉,时间转到了下乡的中点,6天就这样的过了。正如志宽所说的大家都在进步,我觉着说得非常好。对的,比如我们的后勤组的进步有目共睹,从刚开始做饭非常吃力、菜式单调并且饭量把握不准,到现在做到的饭秀色可餐。这是大家我们后勤组辛勤付出,不断积累经验劳动成果,这让我们感到非常的欣慰

  今天在早上我们开展爱心家书传递活动,原以为孩子们可能因为调皮不配合,但出乎我们意料的是孩子们都非常的认真,记得让我感触最深的是一个小孩写下的:爸爸妈妈,你在哪里?我想你了,你想我了吗?尽管字写得歪歪斜斜,但是字字印在了我的脑中。然而这只是大部分孩子的缩影,他们的父母都外出打工,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缺乏爱,使得有些孩子平时变现的缺乏活力害羞沉默,使得他们和别人交流产生障碍。记得让我印象最深的是A 班的班长海怡,她家里只有一个奶奶,但是她奶奶平时并不在在家,所以前几天中午海怡经常不愿离校。而且她因为经常性不吃午餐导致出现胃病,所以肚子痛,这让我感到非常地心痛,同时感慨万千,觉得这些僻远的山区孩子生活过得太惨了,希望自己可以去把他们的情况分享给更多的社会人士,让更多的人来帮助他们。

  在下午,自己上了第一节课,尽管只是绘本创意的活动,但是还是感觉到自己的不足,面对突发情况,自己仍然缺乏足够能力去维持秩序。而在画图时候,一些孩子的画工和想象力还是出乎了我的预料,几个很有爱心地描画了他们的班主任,但是很腼腆,只有和他们班主任一起才敢拍照,感觉班主任已经成为了他们一位很重要的人,瞬间非常地暖心,觉得我们曦队伍努力对孩子们心中有了成效,感觉非常地自豪。同时也希望自己可以细心地投入工作,才不负自己的努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