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吴嘉裕第七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吴嘉裕第七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2018-08-09 10:34:36 作者:吴嘉裕 来源:吴嘉裕投稿 阅读:载入中…

吴嘉裕第七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今天是下乡的第七天,不知不觉下乡的日子已经是过去了一半,而我们的各项工作也在有条不紊进行着。

  上午,我们B,C,D班都上了一节叫做说说心里话的课,顾名思义就是同学们和老师说说心里话,把那些开心的,不开心的都和老师说说,由老师来开导学生,做做思想上的工作。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深刻认识到了这些生活大山里的孩纸的生活是多么的不容易作为老师的我们所能够做的也就是帮他们数立正确人生观鼓励他们要对生活充满希望。有时候真的觉得自己很无力,没能够帮他们解决掉这些问题。不过如果是我们能够帮助到这些孩纸的,我们曦望的所有队员都会竭尽所能。也正是通过这次的活动,我也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身为一个班主任不足。作为一名班主任我不仅要教好书,更要多点和班里的同学接触时刻关心他们的动态,为他们的成长而保驾护航。

  下午,我们班在最后一上的课是劳动课,只不过这个劳动指的不是打扫清洁卫生,而是放风筝。这些风筝是同学们昨天亲手制作的,我们引导孩纸在风筝上画出自己喜欢人和事,也可以画出自己的梦想。同学在课堂上都很活跃,此时他们的创意绘画就如开了闸的洪水一发不可收拾,同学们的想象力和绘画技巧超乎了我的想象。而且,令我感动的是有些同学在画自己喜欢的,尊敬的人时,把我也给画了上去。他们画画的不是说有多厉害,但是很像,可能这是因为他们走心了吧,由心而发。也有的同学画出青山绿水寓意珍惜资源保护绿水青山。还有的同学直接写出自己的心声,他想做一名飞行员于是写道‘美丽中国世界不远。’这都令我很惊讶,终究是我小瞧了他们,他们小小的身躯里都蕴含着不平凡的梦。在放飞风筝时,孩纸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他们放飞的不仅仅是手中风筝,更是心中的梦想。l

  加油,朴圩中心校的孩纸们,你们的明天将会更加灿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