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吴嘉裕第六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吴嘉裕第六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2018-08-08 10:28:38 作者:吴嘉裕 来源:吴嘉裕投稿 阅读:载入中…

吴嘉裕第六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今天是我们曦望下乡的第六天i虽然d9i今天会比较累,但fo是我iko会觉得很快乐。因为自己过得很充实,累是对我的一种磨炼同时同学们也可以从我们这学习到很多。

  今天,我也深刻明白了一个道理就是老师答应学生事情我们要说到做到。就如之前,我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诗歌擂台赛时,我以有奖状奖品去吸引他们积极参加比赛。然后在我的鼓动下,班里的同学积极参加,并且有10名同学杀出重围,双双都获得各类奖项,并且有奖状奖励。可是,却没有奖品,这个情况让我有点意外。比赛后回到班里面后,我在同学们眼中的喜悦当中看到一摸失望。这也许是对比赛没有奖品的一种失望,甚至会是对老师的一种失望。毕竟是我有错在先。所以,为了不让同学们留下负面影响,给他们数立一个正面形象,我把自己从澳门带回来的花生分享给了同学们,当做是比赛的奖品。虽然奖品很轻,但是同学们在吃到糖的那一刻都是非开心的,我能感觉到他们是发自内心的甜。由此看来,我们身为老师在教书时也要育人更重要的是以身作则。所以,我们一定要说到做到。

  在上午的体育课中,我教同学们一起玩游戏,学擒敌拳。同学们都很活跃,一改以往在上课时的那种拘谨,即便是平时班里那些比较腼腆的同学都会活跃起来。果然,体育课能够很好的解放一个孩纸的天性。而且也是通过一起游戏,同学们之间逐渐的熟悉起来,没了之前的那种陌生。而且在学拳时,不仅是男生喜欢,很多女生表现出来的对武术热爱并不低于男生。

  经过了这么多天的相处曦望的小老师们和学生们都逐渐熟悉了起来,少了一层隔膜,多了一份爱。加油,曦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