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吴日洁第八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吴日洁第八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2018-08-10 23:43:19 作者:吴日洁 来源:吴日洁投稿 阅读:载入中…

吴日洁第八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在朴圩这个神奇地方,我经历了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和一群不熟悉的人来到不熟悉的地方,第一次被叫老师好,第一次煮大锅饭,第一次专业排练合唱……

  朴圩是一个美丽贫穷的的地方,来此之前我就知道会比在学校在家里的生活要苦,也准备了一些常用的带过来,以备不时之需。第一天来到这里我惊呆了,这里的生活远比我想象中的苦的多。所幸,我有一群风雨同舟,共度患难小伙伴

  今天,体验了一回当后勤人员辛苦。六点的闹钟响起,极其不情愿地从床上爬起来。要起床为大家早餐了。在家主要是我掌勺,我想,来到这里做饭应该也难不倒我吧。谁知在做早餐的时候就把我给难倒了。要生火做饭,随着科技的进步,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人们很少需要生火做饭,做饭都有电饭锅和电磁炉等等。由于这几天下雨的缘故,柴多半是湿的,很难燃烧起来,熏得炉子里都是烟,几乎把我呛到窒息。经过我们几个小伙伴努力,终于把火生起来了。第一次煮这么大锅的粥,还真是不容易,还好有经验丰富的后勤组的指导。早餐是白粥和鸡蛋,这算是这几天吃得比较好的早餐了。吃过早饭后,我们拉这小车子出发去买菜。一路上,卖菜卖肉的地方并不多,和市区比不了,不过基本的食材还是有的。看到肉摊上摆着的鸡肉,我两眼放光。感觉已经很久没有好好的吃一顿肉了。今天,我想大展拳脚为大家好好做一顿。当问到菜的价钱和每天的经费预算后,我发现是我太天真了。想吃的太多,但是钱只有一点点。这时候,后勤组发挥了他们勤俭节约美德充分发挥他们砍价的才能。过了一会,我们买到了一些算是比较物美廉价的菜,比较符合大众口味的菜。

  今天的后勤经验告诉我,不要把事情想得太简单考虑事情还是要考虑全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