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映山红夏日之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映山红夏日之旅

2018-08-11 23:01:08 作者:刘晨曦 来源:刘晨曦投稿 阅读:载入中…

映山红夏日之旅

  昨天叫醒我的不是闹钟,而是舍友们吵吵闹闹搬东西声响。之前一次次的与朋友告别送他们坐上远去的大巴,渐渐宿舍里只剩下自己个人,看着他们朋友圈热闹忙碌的三下乡之景与自己宿舍里百无聊赖鲜明对比抱怨几句自己队伍出发太晚之余就是等待。今天告别湛江告别广州,走在三下乡的路上了,除了憧憬心里还多了几分踏实安定,也行是因为终于可以好好面对了吧?

  出行路上的换乘又一次来到了广州,当然是不一样心情,“体育西路”“天河越秀”着实唤起曾经记忆,但如今以新的面貌再临有着不一样的心情。利用候场间隙与几个队友一起参观火车站附近的华南理工大学,即使已是假期校园静悄悄的,但静谧之外从古朴的校园建筑中仍能感受到其“大智若愚”般朴素出色实力

  坐火车前往赣州,和以往闷闷的气氛不同,如今和伙伴一起多了许多乐趣。车上大家聚在一起免不了吵吵闹闹叽叽喳喳,还有与学生一起其乐融融学院书记。不过,开心起来也得留意别打扰到其他旅客。车上与周围乘客攀谈着,像我认识到一个广州大学毕业研究生,虽是萍水相逢但从学习生活互相方向彼此的故事枯燥乏味的火车旅途有不一样的精彩,越来越多人加入聊天无意间应验了知乎里那句“去发现更大的世界”。身边一位大叔曾说,上世纪坐火车去北京时,一路上三天三夜就是边打牌边聊天,忘记困倦。是呀,火车上一群人一起,放下手机互相之间难得有机会好好放松下来聊聊,挺好。车上看见小朋友吵着找妈妈泡面,他妈妈说“别闹了迟早是你的”,一如之前坐火车旅游时对泡面和咖啡满是憧憬的自己。

  一路还有自己看窗外风景时脑补出来的湖光山色,还有村间房屋里缈缈飘起的烟云,远处层层叠叠山峰勾起了自己不少的向往,如果哪次有机会爬到山巅也是挺好玩夕阳落日晚霞映照下的怪异丹霞地貌让我们懵圈与好奇,也让地理专业小伙伴能好好用他们所学的知识带来绝佳的科普。起哄与掌声之间,也许何为丹霞地貌,其成因又是几何终会被我所忘记但我总会怀念起这夕阳映照下嘻嘻哈哈的画面

  走出校园,出门在外,既有出游的激动也不能忽略陌生地域开展活动带来的挑战。家远已在身后,世界尽在眼前。三下乡只要认真对待才能玩得愉快,生活里面的精彩值得我们认真去为之准备直到遇见

  映山红社会实践队:刘晨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映山红夏日之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