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张浩宏第七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张浩宏第七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2018-08-09 10:49:36 作者:张浩宏 来源:张浩宏投稿 阅读:载入中…

张浩宏第七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今天是下乡的第七天了,继昨天的话风筝课堂结束后,我们今天又有一番大作为

  早上第一节课 我们在a班举行了一个折纸飞机,把心里话和想说的想画的写在纸上,然后折成纸飞机放飞。a班是最小的班级,他们里面很多都是很小的孩子,因为担心安全,我们便教他们折平头飞机。这群小孩子们是真的很调皮,折好了飞机就开始不受控制地乱动了,还有一些学生想要把飞机飞出去的,幸好我们及时发现并制止了。在折好了飞机后,我们便带他们下去放飞。孩子们很开心,在老师一声令下大家都很兴奋地把飞机飞了出去。

  而在b班,我们也举办了画风筝的课,吸取了昨天画风筝时间上的失误后,我们今天决定增加一节课,用两节课来画风筝。而b班的孩子们的画画能力超乎了我们的想象。她们的动手能力很强,画画速度快并且画的很好看。而有几个小女生,她们画完了风筝之后,也许是看着我们这几个老师给她们拿颜料笔,跑来跑去的很辛苦,她们折了一些爱心给我们,当时真的很感动小女孩们上了手工课会折爱心,也懂得感恩我们这群老师,真的要为他们点个赞。

  下午我们则在下面的篮球场举行风筝的放飞,出于对安全的考虑,我们决定让同学们按照逆时针方向沿着篮球场转圈放风筝。我们规定让他们一个跟着一个跑,也许是我太过注重安全问题了,这样的形式让孩子们放风筝似乎有点遏制了他们好玩天性。但是看到他们奔跑的脸上的笑容以及放飞时的充满期待眼神,我的心也松了一口气。C班的孩子们很幸运,因为天气预报说今天的百色会有大雨暴雨,但他们放风筝的这节课,天空阴凉,并没有下雨,是个不错的放风筝的天气。D班的孩子就没有这么好运了,他们才刚开始放风筝,便下起了雨,起初还可以坚持,但是到后面雨势变大了,我们不得已停止了这节课。孩子们脸上都是委屈样子,看得出来他们都很渴望去放风筝。

  在今天放学后,因为下雨,有些孩子没有带伞来上学,我们便撑伞送他们回家。我送了两个家住的很远的孩子,我们步行了50分钟左右才到达他们的家。这群孩子中,他们很多家住的都比较远,有些要步行一个小时以上才可以到达学校,他们对知识的渴望以及上学的路的艰辛真的让我很动容,这更加坚定了我要对他们负责,好好上课给他们更多的关爱决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