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飞跃的烟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飞跃的烟头

2018-10-15 18:44:19 作者:婉约清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飞跃的烟头

  昨天,在公交车站等车。

  周末的关系,车来车往,很热闹,加上天气温暖,更感觉日子惬意

  中间还有两次洒水车洒水,路面湿润干净,绿化带那边还有几个志愿者在矮树丛捡拾垃圾感慨创城让城市变得更干净整洁美好

  车站上来了三四个小青年大概也就是十八九,二十来岁的样子,背着背包,装地鼓鼓囊囊的,应该是去上学的大学生

  其中一个留着清爽的寸头,穿夹克,高挑帅气,只是手里夹着的一根烟有点不协调。来到车站后就蹲在路沿石上抽烟,不时回头跟其他两个同伴嘻笑,年轻就是最大的资本啊,可以旁若无人的张显自己的年轻活力。我一边看车来的方向,一边随意听着他们的笑语,好像不听也不行,都是他们的声音。猛然间看到蹲着抽烟的青年烟头弹向了干净的刚洒过水的湿路面。烟头以一个漂亮弧度跃起又落下。

  我看着地上冒着烟的烟头,心里想:青年,你轻轻地一弹,把你的帅气弹没了,本身你这样的年纪就不该吸烟,现在又随意丢烟头。对自己的家乡没有爱护责任心,对学习工作会有责任心吗?对环卫工人劳动成果尊重,以后工作了会懂得尊重团队队员的工作吗?不在乎自己的形象,会对自己有一个上进要求吗?

  想着的空,车来了,他们上车走了,确实是坐上了去往大学城的车。学校可能会有教导维护校园环境,但是,环境不止有学校的,我们生活的每一个地方,我们都有责任去维护。我拿张纸巾把被车碾压过的烟头丢进车站旁边的垃圾筒,没来得及跟他说他的不对,没来得及让他自己去改正这个错误,是我缺乏及时制止的勇气,我怕他会说:关你什么事!我怕无理的人,我不想有任何冲突,我希望大家都懂礼安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飞跃的烟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