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肉不如铁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肉不如铁硬

2018-11-04 15:42:02 作者:徐国忠 来源:原创 阅读:载入中…

  手中的工具就一把斧头能劈柴,可是当一块大些的屑料被将近化整为零时,我双手用力一拧斧柄,原以为随着嘎的一声劈纹到底时,眼见到的不是纹到底,却是斧柄嘎的一声断了,斧头中含着一块整齐的木柄与斧柄一分为二

  接下来的活计如果继续,就需要把斧头中的木柄投出来,重新安装。

肉不如铁硬

  我把斧头放到一块木枕上,垫上两块木条令其悬空,我左手钳制住斧头,此时左手的虎口正与斧头的边沿相贴,然后右手举起铁榔头向斧孔处用力砸去,以将断柄投出,一下,两下,三下,有效果,断柄在一点点探出。

  第三下,我的娘,砸偏了,左手虎口弧形的边沿部分被垫到斧头上,在两铁之间毫无支撑抗砸力,刷家伙出一血泡,并刹那间淌出血来,透过白手套,染出一片红……

  可见,劳动是要讲技术安全的,不然,空有力气和劳动热情不行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肉不如铁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