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怎么追得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怎么追得上

2018-12-07 18:07:57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怎么追得上

  怎么追,那些逝去的旧时光。那时的你,是家里最懂事的乖乖长女,是年轻父母心心念念的第一个孩子

  怎么追,那些逝去的旧时光。那时候,你元气满满,漂亮美丽,可是随着兄弟姐妹的陆续到来,随着父亲的病倒,母亲卧床不起年幼的你,挑起了养活一家七八口的担子

  怎么追,那些逝去的旧时光。那时候,田地还是集体的,吃饭还是挣工分的。可是小小的你,身后是比自己小两岁的妹妹,两个玩泥巴弟弟,以及两个嗷嗷待哺的更幼小的幼弟。你平静诉说,干活回来,病父只能墙角太阳,病母卧床因痛哀嚎不已。就用玉米糊糊喂了幼弟再空着肚子继续干活去。同行的姐妹带了母亲给煮的鸡蛋,并问你吃的什么,是否满意。你平静的诉说,听者面无表情内心血流满地,是心碎,是痛,是怜惜。

  怎么追,那些逝去的旧时光。那时的你,出嫁了,带着当时最好的嫁妆嫁衣,因为是年幼,撑起了一个家,病父康复了,那么多孩子,但是最疼你。

  怎么追,那些逝去的就时光。那时候,婆家的人,都很喜欢你,都夸你,贤惠大方礼仪

  怎么追,那些逝去的旧时光,那些你口中叙述开心快乐烦恼的小心事。那些都是没有我参与珍贵时光啊,那些都是你口中娓娓道来的小传奇。那些 欢笑啊,那些痛苦啊,在你的叙述里,都暖暖的,好像是别人的故事

  怎么追,那些逝去的旧时光,因为现在我眼前的你,不美丽,不漂亮,甚至和年轻都扯不上关系。望着你因为胖而蹒跚的步履大脑空白短路啊,不知道该怎么把这些信息读取。

  怎么追,那些逝去的旧时光。那时候的你,步履轻盈,带着我去买很好看衣服鞋子。可是面前的你,楼梯才上了一半,就气喘吁吁。我不想看,不敢看,甚至不敢承认自己总在逃避事实

  怎么追,那些逝去的旧时光,那些你年轻漂亮美丽的日子

  怎么追,那些逝去的旧时光,是否有时光机器,让我,再看一眼,年轻时候的你,抱一抱那个时候最美丽的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怎么追得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