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动力,叫妇唱夫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有一种动力,叫妇唱夫随

2018-12-24 18:48:52 作者:林家铺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一种动力,叫妇唱夫随

  二十年前,阿伟刚参加工作时手里捏着的只有一张高中毕业证书,现在他职工登记表上学历一览里填上了大学本科同时手上很握着高级工程师、一级建造师等一大萝证书,俨然成了一位有文化的高级知识分子了。

  领导说阿伟是大家学习的好典型,我听了便自告奋勇采访阿伟,想把他刻苦学习积极上进事迹企业报上宣传一下。

  可阿伟听说我要采访,忙摆了摆手,说:“我是被逼无奈才学习的呀!”

  原来,阿伟的学习动力在于十五年前娶了大学本科毕业老婆

  自己是高中毕业,老婆是大学本科生,自个想想差距挺大的。阿伟说自己还是有点大男人主义的,实在不愿被老婆甩的太远,所以便努力提升学历。后来看到老婆评了高级工程师便也不服输,拼命工作提高业绩也评上了高级工程师。再后来看到老婆考了这证那证的,便也跟着学样了。

  总之,阿伟所有的学习动力都在于老婆无形中给予的压力。阿伟说如果当初他娶的老婆学历不比他高,他这辈子十有八九就守着一张高中毕业证书乖乖当一名泥水工了。

  阿伟这个典型的事迹报道我无法完成,因为我总不能实事求是的在企业报上说阿伟的学习动在于娶了大学本科毕业的老婆吧!

  不过,我觉得阿伟这个“妇唱夫随”的故事还是挺有婚恋教育意义的,都说好女人就是一座好学校,而一座好的学校对男人的成长是多么的重要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