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敬天爱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敬天爱人

2018-12-26 17:05:39 作者:十八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上午,同事发了个图片给我,图片上是“敬天爱人”这四个大字。要我协助勾画出来,说是要丝印在产品上。

  我问同事:“敬天爱人是什么意思啊?”他说:“我也不知道。“

敬天爱人

  于是查了下百度。

  敬天爱人,所谓"敬天",就是按事物本性做事。这里的"天"是指客观规律,也就是事物的本性。他坚持以将正确事情用正确的方式贯彻到底为准则,提出了十二条经营原则,即:①明确事业目的意义,②设立具体目标,③胸中怀有强烈愿望,④付出不逊于任何人的努力,⑤追求销售最大化和经费最小化,⑥定价为经营之本,⑦经营取决于坚强意志,⑧燃起斗志,⑨拿出勇气做事,⑩不断从事创造性工作;⑪ 要以关怀坦诚之心待人;⑫ 始终抱有乐观、向上的心态,抱有梦想希望,以诚挚之心处世。这十二条都是事物的本性要求,按这些本性要求去做事,则无往而不胜

  所谓"爱人",就是按人的本性做人。这里的"爱人"就是"利他","利他"是做人的基本出发点,利他者自利。要从"自我本位"转向"他人本位",以"他人"为主体自己服务于他人,辅助于他人的。对于企业来说就是"利他经营",这个"他"是指客户广义的客户包括顾客员工社会利益相关者。要从"企业本位"转向"客户本位",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当然首先要为顾客服务,一切从顾客的角度考虑问题满足顾客的要求。只要为客户创造价值,企业也就可以从中分享价值。

  敬天爱人包含有敬畏之心,感恩之心,利他之心!

  现在才开始有点明白老板为什么一定要把这四个字丝印出来。

  目前,全球经济压力增大,发展方式的转变使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东莞不少制造业因此而倒闭,但我们老板却在各种艰难、复杂决策面前,始终坚持“敬天爱人”这个根本作为出发点。

  依然使用老员工,不让老员工们为此而失业的情况下,高薪聘请顾问老师大家开展各种在职培训

  通过长达两年的在职培训及引进新设备,我们企业的效益一天比一天好。企业所有员工没一个被裁,更是由原来的400人增加至现在的700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敬天爱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