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什么样的人适合一起去旅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什么样的人适合一起去旅行?

2019-01-16 16:23:59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有人说,一个人的旅行,才是真正的「旅行」。

  不可否认,一个人的旅行,很洒脱、很随性,可也意味全程你都只能靠自己,就连上个洗手间也得拖着行李箱

什么样的人适合一起去旅行?

  也许,你会乘坐最后一班车,然后在凌晨3点到达目的地

  也许,你会在睡梦错过下车的站点

  也许,你的手机会在不知不觉中耗完电;

  也许,……

  那一瞬间的疲惫,总让人感到无比的孤独

  当独自旅行的孤单恐惧,大于它所能带给你的快乐时,其实也就失去了旅行的真正意义

  旅行,还是有伴的好,遇到困难一起扛,看到美景一起笑,这样旅行才会更有趣啊!

  那么,什么样的人才适合一起旅行呢?

  旅行喜好一致的人

  —— Hello,Travel ——

  俗话说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对于旅行地的选择也不例外

  有的人喜欢热辣海岛,有的人偏爱宁静小镇,有的人向往烟雨江南,有的人想去清幽山林,有的人则更想挑战雄伟高山

  如果两个旅行喜好不同的人凑在一起,免不了有一方要退让迁就,可不管最后去哪,都会有人不开心

  带着情绪去旅行,一路上肯定少不了意见相左的时候,不仅最后大家都玩不好友谊小船可能说翻就翻。

  预算相当的人

  —— Hello,Travel ——

  当目的确定后,如何去、怎么玩就成了关键

  有的人有时间有钱,觉得旅行就是为了享受,坐飞机,住酒店,怎么舒服怎么来,钱无所谓,但绝对不能委屈自己

  有的人有时间,可预算有限,觉得旅行就是为了打卡看风景,与其把钱都花在路费住宿上,多去几个景区才是硬道理,自己委屈点也没什么,反正年轻又有时间。

  有的人呢,介于两者之间,他们预算充足,却也会为了看窗外的风景而选择火车,也会为了想要认识有趣的朋友去住青旅、民宿,不愿花钱去人山人海的景区,反而对当地的特色体验和小众风景情有独钟

  可见,即便是旅行喜好一致的人,也不一定就适合一起去旅行,预算相当也很重要

  口味相近的人

  —— Hello,Travel ——

  正所谓,能吃到一起的,才是真朋友更何况女生的友谊,大多都是从「吃」开始的。

  出去旅行,总要尝尝当地的特色美食,而这些美食可能在饭店酒楼,也可能就藏在街头巷末的苍蝇小馆里。

  有的人吃饭就只去饭店,觉得街边小馆不卫生、没保障,可有的人却觉得“酒香不怕院子深”,小馆子里的才最地道,就像是成都、重庆,最好吃永远都是路边摊、大排档

  有的人对吃很是挑剔,但是有的人却认为食物嘛,饱腹而已;有的人无辣不欢,有的人却喜好清淡,一起旅行大家不可能各吃各的,这种看似简单事情,也会影响我们旅行的心情

  攻略达人

  —— Hello,Travel ——

  关于旅行前要不要攻略的问题,一直都有两种势均力敌看法

  一种认为,旅行就应该随心随性,想到哪走到哪,走到哪看到哪,让旅途充满了意外的小惊喜

  另一种则认为,旅行前一定要做好攻略,毕竟是在陌生城市,提前安排好一切不仅能

  让旅途更加充实,也能让我们更有安全感

  对于小编而言,会站第二种看法,但也深知做攻略不是一件轻松的事。

  所以,如果你和小编一样,那还是找一个攻略达人一起旅行吧!

  熟悉的人

  —— Hello,Travel ——

  很多时候,我们有了要去旅行的想法,却总是因为找不到同伴烦恼,于是有的人会暂时搁置,而有的人会在社交网站上发帖子伙伴一起拼车拼房拼吃。

  如果你是一个人,而且没有独自旅行的经验,不管是出于安全还是旅行体验的考虑,这都不是一个明知的选择。

  和一个刚认识的人朝夕相处,暂且不说安不安全,彼此的生活习惯也并不了解,譬如口味的咸淡、吃不吃辣,作息时间等,都是影响旅途愉悦度的重要因素

  如果你不想让一场来之不易的旅行,因为鸡毛蒜皮小事破坏,和熟悉的老朋友一起旅行,才是你最好的选择。

  情感情况和你一样的人

  —— Hello,Travel ——

  这一条,小编真的是深有体会,当一只单身汪和一个热恋中的女人一起旅行时,每天晚上都要被喂一碗甜到发齁的狗粮

  如果你是一只单身汪,旅行约伴的时候尽量不要约热恋中的人,要知道“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你也不想自己的小伙伴全程都在对着手机一脸痴汉笑吧。

  尤其是当对方要求带上自己的男朋友或者女朋友时,请你一定要严词拒绝,或者直接退出,要知道,电灯泡真的不是好当的。

  反过来也一样,如果是情侣约伴,那最好约另一对情侣,或者直接去过二人世界,毕竟旅行看的是风景,不是看你们秀恩爱的。

  拍照达人

  —— Hello,Travel ——

  看风景,吃美食,拍靓照,这应该是旅行路上最值得期待的三件事了吧!

  前两件个都还好达成,最后一个还是略有难度的。毕竟游客人人都会,拍靓照可就不是谁都行的了。

  试想,当你穿上漂亮裙子,站在如画的风景前,保持着好不容易才凹出来的造型,却被旅伴拍的面目全非,那简直是踹他一脚的心都有了。

  此时就能凸显出有一位拍照达人作同伴的重要性了,毕竟美腻的照片,也能让你的旅行幸福指数飙升。

  我们总说,人生就像是一场旅行。其实,旅行也像是一场人生。

  人生,需要和对的人共同度过,旅行,亦然。

  跟一个合拍的伙伴去旅行,很多时候只要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能知道彼此想要做什么,这样的旅行才最美好,也最难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