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友谊需要呵护,情感经不起蹉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友谊需要呵护,情感经不起蹉跎

2019-01-19 18:35:19 作者:轑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友谊需要呵护情感经不起蹉跎

  人生在世几十年,难得一知己。如果说家人是我们人生旅途浓墨重彩的一笔,那么朋友就是这浓墨重彩一笔中的留白。朋友,或许你们经常因为某一个观点不合争论,因为喜欢同一件物品而争抢,但最终你们总会相视而笑。或是勾肩搭背肩膀一碰,一个许久未见的拥抱,就能让你们勾起曾经一起的欢声笑语、起起落落。一起讨论某一个喜欢的明星,一起熬夜看球赛,甚至因为支持球队不同大打出手相互吐槽,但这都打不断剪不清你们之间的友谊。高兴时候一起笑,一起疯;难过的时候一起哭,一起喊。就像歌词里写的,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醉酒当歌,共享人世繁华

友谊需要呵护,情感经不起蹉跎

  打开存放旧物品的盒子,翻看曾经的书信来往,互相赠送的生日礼物,一些蕴涵着时光过往的小物件回忆仿佛涨潮海水,没有任何余地,一寸一寸浸我的思绪。似乎回到了那个追逐打闹,充满青春回忆的时光。一起并肩走在街头,一起对某一件事或某一个物品评头论足,在路边嬉笑打闹,一路相伴走进校园。路边的每一个店铺,每一棵树,都留下了曾经的痕迹。但随着时间的蹉跎,你们慢慢长大,上了不同的大学接触了不同的圈子选择不同的人生道路,你们似乎渐行渐远。日常的联系渐渐减少,你的事情渐渐不再和他一起分享,因为你已经有了身边的新的朋友。等到许久过后,突然想起,却发现,早已不知该说什么,也不知该从何说起。只是你知道,即使你们很久不联系,你们也仍旧会在突然相逢的那一刻,心有灵犀地相视而笑。但是任何事物都经不起时间的蹉跎,即使是再深厚的情感,也需要有意的维护

  所以,别再偷懒了,学会主动去联系曾经的好友,当你主动发出消息的那一刻,在手机另一头的他必定也在期待着,一次新的相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