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卖花奶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卖花奶奶

2019-03-05 21:16:53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卖花奶奶

  公车站旁边围了一堆人,中间是一个卖花的老奶奶奶奶骑着一辆脚蹬的三轮车,车上装了满满的花花草草,特别赏心悦目。这个奶奶经常在这里卖花,而且神奇的是,奶奶的生意一直特别的好。

  先说说奶奶卖花的这个公车站吧。这个公车站背面是工商银行,对面是央行和农商银行,背面银行旁边就是一条小胡同连接朝阳老街,胡同尽管狭窄,但是别有洞天热闹非凡,而胡同口就是这个公车站,所有人流比较大。

  和奶奶一起作伴的还有一个快80岁的卖馒头的奶奶,可是她看上去怎么都不像那么高龄的人,每天读神采飞扬气色红润,她说是因为每天看见卖花的奶奶,所以才每天都这么开心。卖馒头的奶奶,骑的也是脚蹬的三轮车,车上一筐满满的馒头花卷。按理说,这两个可爱的奶奶都是非经营的,而且是在最繁华马路边,城管是不允许的,可是这两个奶奶却成了这条街道标志,每天你路过没有看见她们都会觉得不习惯。后来有一次看见城管执勤的时候只是告诉她们这边车流流量大,要稍微往胡同里面一点比较安全

  对呀,面对这么大年纪自食其力老年人,谁都会很尊敬她们吧,况且她们的出现方便温暖了很多人。

  先不说那个卖馒头的奶奶,馒头特别香甜,就说那个卖花的奶奶吧。她满车的花都是自己种的,因为她是留守老人,所有自己独居的时间都用来伺候花草了,然后每天把它们带出来出售,除去特别恶劣天气,奶奶每天伺候完家里的花花草草就出来卖花,不但有卖馒头的伙伴陪伴自己,还能自食其力。这样,每天陪伴自己的除了花花草草还有老伙伴。

  别人卖花都是明码标价,这个奶奶却不一样。你看中那棵花花草草,觉得值多少就付给奶奶多少钱,她都乐呵呵的接受,少点没关系,多了她却是会找给你的,只从中取出适合的就够了。奶奶说,这些花草都是她的朋友伙伴,每天陪伴她,看上它们的都是爱花的人,带回家好好养就行。因为这,好多人路过这个站,都会特意下车过来选一盆喜欢的花草,就像选一个美好心愿。所以,时间久了,慕名而来的人越来越多,以至于只要奶奶一出现,就会被早就等在那里的人团团围住,卖花却慢慢的变成了传递信仰快乐这样美好的事情了。

  如果你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就去那个公车站,找一个卖花的奶奶,选一盆花,选一个快乐回家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卖花奶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