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赶羊、教学生、带孙子一样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赶羊、教学生、带孙子一样吗?

2019-03-07 18:47:55 作者:珍爱贤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赶羊、教学生、带孙子一样吗?

  有人说,赶一只羊是赶,赶一群羊也是赶。似乎是说牧羊人赶一只羊和一群羊所花费精力一样的。只可惜我没赶过羊,不好妄加评说。

  曾经学生时候,有人把学生也比作羊。说教一个是教,教一群也是教。所以,能坐四十五人的教室竟然塞了六、七十人。要知道,饿了吃是动物本能,羊吃饱了就万事大吉。而学生学习那绝非自觉行为教师特别小学教师)那是天底下最幸苦的职业。要把千差万别参差不齐的稚童培养到德智一刀切的达标、优秀程度,绝非易事。教师可谓殚精竭虑鞠躬尽瘁。但结果未必如人所愿,成绩下来,九次名列前茅,一次居于人后,便前功尽弃,枉费心血承受巨大精神压力郁郁寡欢。你一直都得绷紧蓄势得发的弦,丧失许多的人生乐趣

  带孙子,有人说,一齐带,一齐长大。我说呀,一个娃和两个娃一点也不一样啊!一个娃带了三年,辛苦是辛苦点,但还能应付,有时感觉还挺享受的。时间过得快,日子过得充实。如今,带两个娃,才一天功夫,我便哭笑不得。一岁的小宝地上爬着玩,三岁的大宝哭着要奶奶抱,抱着要讲故事。哄乖了大的,小的瞌睡了,要抱着哄他睡觉。大的闹着,吵得小的睡不着就哭闹不停。呵斥大的,大的小的一齐哭,都要奶奶抱。抱上抱上都抱上。小的睡着了,让大的看小猪佩奇。开始厨房里忙活。感觉腰疼腿酸,脚都不能踏在地上了。哎!这饭总得吃。喂小的,大的不悦,也要喂。饭毕免谈洗锅,等到晚饭时再说。

  自从升级当了奶奶,感觉比上班辛苦多了。似乎世界上再也没有比当奶奶难做的事了。照顾孙子理所应当,好在孙子在一天天长大,三年五载,等俩宝贝长大了,奶奶的任务就该完成了吧!至于接送念书,就没这么费力气了吧!希望身体还能吃得消。老了,闲来无事,带带孙子也好,不然,日子更难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