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拒绝了的施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被拒绝了的施舍

2019-03-22 18:17:05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被拒绝了的施舍

  早晨起得特别早,因为要和老妈出远门。不知道什么原因,路上特别的拥堵,各种大货车特别的多,小车真真的是屈指可数。其实我一直不喜欢大车,因为它们特别的庞大,和它们一起被堵在路上龟速前进,很有压迫感的。可能时间太早了吧,所以才会这么多的大车。之前听过这么一个说法,很多大车为了多挣钱肯定会超载,为了躲避检查,就会在深夜交警下班的时候或者很早的清晨交警没有上班的时候,在路上疯跑。因为前面红绿灯处有一个很大的分流,所以离着那里很远的时候,就堵得特别的厉害。但是过了那个路口,就是市区的方向,左右分流以后,就很少有大车的影子了。

  我坐在车里望着看不到边的长长的车队,前后左右都是大车,就在心里暗暗决定,以后可不能这么早车门,这种被大车前后夹击的感觉实在压抑。何况,大车司机很多都是开流氓车的,随便变道不说,我还特别讨厌它们疯狂的按喇叭,每当在路上遇到狂按喇叭的大车,我就神情瞬间紧张,再加之网络上对大车杀伤力报道,一直对大车有一种害怕的感觉,不仅仅是讨厌了,总之能躲就躲,离大车越远越好。最喜欢过年的时候,比如年三十路上是一个大车都没有的,有一次刚好年三十的时候出去了一趟,那种狂飙路上没有大车的感觉实在是太爽了,一个惬意根本就不能够形容自己心情的。

  就在漫长的压抑中终于过了那个红绿灯路口。我的天哪,在那个路口,当大车都左右转弯以后,直行的就是一马平川视野开阔呀!实在是瞬间就柳暗花明的感觉。没了大车的道路心情也明朗了不少。这才有心情看路两旁的风景如诗如画根本形容不出春天的千娇百媚,我不时的招呼老妈看外面的风景,老妈就那么轻轻飘飘一句“专心开车”,哎,人老了难道发现美的能力也老了吗?心情放松的时候才觉得肚子有点饿,毕竟起太早,赶了那么远的路又堵了那么久,是该填填肚子了。就在一家早点铺停了下来。下车的时候,看见一个衣衫褴褛的乞丐头发很长,打结黏在一起的那种,根本分不出男女。就那么不知道是跪还是盘腿坐在路边。没带钱包只有一个手机,就看了一眼然后去吃早餐了。那个人也回望了我一眼。怎么形容那眼神呢?很清亮是的!很清亮!根本就不像一个乞丐的眼睛。而且是那种又大又圆的那种。

  吃饱后带了几个包子,因为这家的实在太好吃。那个乞丐还在。我经过的时候又望了她或者他一眼,他或者她同样回望了我一眼。那眼神,还是那么清亮。没有麻木痛苦呀或者楚楚可怜呀那种神情,而是清亮,就像孩童的眼睛,从来都没有受过一点伤害,没有尝过一点痛苦的那种眼神。我经过然后低头看了看手里的包子以及唯一的手机,脑海回忆曾经看过的一个画面,一个乞讨的拿着微信支付宝的收钱码乞讨,可是我看过了,那个人那里没有。于是我又转过身,像那个乞讨者走过去,递过去我的包子。那双清亮的眼睛望着我,立即指了指他或者她身边一个鼓鼓囊囊的看不清楚颜色包包说“不用的,我有。”

  我愣了一下,“奥”了一声,转身离开。老妈注视着我,“ta 说ta有”我呓语一样对老妈说。

  “奥”老妈往那边看了一下,和我并肩往车那边走去。

  听说最近网络有一个分拣垃圾大师挺火的,喜欢读《左转》《诗经》……

  可能,高贵自由灵魂皮囊真的看不出。我离开之前,又看了一眼拒绝了我的施舍的那个看起来像是乞讨的他或者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被拒绝了的施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