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失落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友情日志 >

失落感

2015-09-01 作者:扬花的杨 来源:扬花的杨原创 阅读:载入中…

失落感

失落感

   什么是失落感?在空间发了说说,准备写《失落感》为题的文章希望大家能给点意见,却无人问津,这便是我心中的一点失落。

   十一年前的老同学在微信说到同在深圳上班,有时间总要约好一起去玩的。我和这位老同学也不常联系,就是几个要好的姐妹聚会,大家都会出现而已,但像这样的聚会一年最多也就两次。她突然说星期三下午四点下班后要过来找我,在这里我把她的意思理解为探班,毕竟我是晚上八点半才下班的。

   距上次聚会到现在已有半年未见,她会变成什么样呢?聚会上她身穿黑红相间的格子衬衣,长长的袖子被挽到关节边,一副随心所欲的感觉;修身的牛仔裤,还有折痕,可以看出是新的,总的让人看起来很舒服; 一双N字鞋是她店里卖的款式,我在朋友圈见她过她发的图片,鞋头有泥水的痕迹,鞋带却白的好看,我想是聚会那天蒙蒙细雨的缘故。自从我认识她,她就是这个样子,穿着一向大方低调,让人很好相处,事实又让人难以近心,至少我和她就是这样。那个下午我开始心不在焉的工作,我在想我去车站接她的时候,她会穿什么衣服,我一向对人的穿着敏感,说不上敏感,应该说我看人的第一眼就是衣服。她应该穿我见过她穿的格子外套,不然我不知道能靠什么来一眼辨别出是她。上班的时候我穿得随意,用不用回宿舍换一套衣服再去接她,但万一对方一身休闲,就只是简单的过来探班,我搞得太庄重反而尴尬。我还是想一下要不要去换一双高跟的单鞋吧,万一她穿着高跟鞋来,我一双学生布鞋,显得有点学生气。但万一我换了鞋,她还是聚会那天鞋头有点脏的N字鞋,这样我又有点显摆。

   我抬头看了眼墙上的时钟,似乎没有走动过。她来的时候会给我带点东西的,我要收下吗?如果她不是很赶时间的话,我会带她去街头的糖水店喝点东西。上次跟同事去过,店里装设还可以,糖水味道也不错,主要是消费也不是很高,很适合我这种刚上班、没有多少薪水的小职员。她要走的时候,我用不用送她点什么东西呢,人家许久来一次总不能空手而归吧!但送水果也着实俗气了点,送点饰品什么的还怕人家不喜欢这个风格,自己写张字画以表心意,时间又来不及了。见到面再说吧!我是这样对自己说的,平复好心情又开始想着,这次见面要跟她合照一张,作以留念,发个朋友圈也可分享我的心情

   就这样我在抬头看了无数次时钟后,终于看到了分针指向6,时针超过8的那一刻了,下班了。我迅速掏出手机,熟练地划过屏幕密码,却一条短信一个电话也没有,还在坐车?我打开联系人,输入她的名字,却无搜索结果,我不禁蹙眉,难道我当时存的不是这个名字,想了许久后,我再次打开联系人,搜索“老同桌”,依旧没有结果。我开始滑动联系人列表,看着右边字母到Z,而依旧没有她的电话时,我难免在心里怀疑自己,我和她真的认识吗?她真的说要来看我吗?愚人节刚过几天,不会还在玩游戏吧?我打开微信给她发信息,语气急促:你现在到哪了?我下班了。 (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屏幕一会亮着一会暗了,我在工作门口的台阶上来回思考心情跟着步伐一上一下:塞车了?打错车了?手机没电了?临时加班?我在心里揣摩着她迟迟没有出现的原因。时间过得真快,连最晚下班的同事都路过和我打招呼了,那我还要去车站吗?夜已深,路上行人寥寥无几,街边的路灯依旧亭亭玉立,把我的影子拉得又细又长。我往车站的方向走去,路过糖水铺的时候,我点了芒果西米露,店里人已不多,我走到最角落里坐下。老板很快端着一碗西米露放在我面前,我用汤勺缓慢的搅拌着,目不转睛地看着门口,有没有一个我或许还熟悉的身影会出现,而我却担心会错过。再次吃起西米露,或许是受心情影响,并不是我心中所期待的那种滋味了,随手勺了几口糖水,付过账后边匆匆离去。

   我坐在车站边的座位上,看着一辆又一辆的末班车,低下头看看自己的手腕,十一点15分。心里再等待,21分我就离开。我一向依赖21这个两位数,我靠它选择过许多东西,错的对的,好的坏的,适不适合我的,无论结局如何,我都没有质疑过这两个数字带给我的会不会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就像我从没有想过我的老同学会不会没有来看我一样。一辆车声印着李易峰黑白头像的公交车在我旁边响起刺耳的喇叭声,我没有再抬头看车内,盯着自己的鞋尖,或许下一个下车的人就是她了。我深呼吸着,嘴角不禁上扬,慢慢的把头看向后车门,却没有一位乘客下车,我的眼神木然地告诉我等的不是任何一号车,然后车子缓缓离去。等我再次看手表时,时间已经超过我给自己的期限,我站起来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宿舍。

   我不记得那个晚上回到宿舍后的时间我是怎样度过的,我只记得翌日清晨,朦胧睡眼间,我摸着手机,惯性地打开微博的瞬间才想起昨晚未曾见面的老同学,猛按返回键回到主页,打开微信,却依旧了无音讯。我翻过身侧躺着,打开朋友圈瞎逛,除了微商就是网页链接,偶尔插着几条小游戏的分享。我双击着刷新圈子,以为没有新内容打算退出时,弹出几张海边日出的照片,是我等了一夜的老同学上传的:和同事难得的放松(并附上一个享受得意的表情)。我该明白是怎么回事的,把手机扔到枕头边,闭着眼睛戴上手表、手环、戒指和耳环,半睁开眼走向厕所刷牙,开始我新的一天。

   我用最安静的方式来压抑我心中的愤怒,为她的爽约而怒,为我的天真和失落而怒。我想我和她还会再见面,我还是会看她穿着什么样的衣服装饰,我还是会微笑着跟她打招呼,甚至装做突然想起某件事,眼神好奇地问她上次不是要来看我吗?至于她的回答我不再感兴趣,我还是会客套的话跟她简单聊聊一年过的如何,最后微微和她招手告别。一切还是跟以前一样,但我知道下次我不会再等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失落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