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在春天里做一条蠢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在春天里做一条蠢虫

2017-05-30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别在春天里做一条蠢虫

  文/黄小平

  什么是“蠢”呢?从字形来看,即“春”天的“虫”子为“蠢”。为什么春天的虫子是蠢的呢?

  春天,春风送暖,阳光明媚,春天给了万物复苏的机会、萌芽的机会、成长的机会。在这大好的春光里,不做萌芽的种子,而做偷吃的虫子,不是愚蠢至极吗? (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春天给了你成长的机会,而你不是全身心地去成长,而是挖空心思地去偷吃别人、损伤别人,结果,偷吃的再多,还只能做虫子,做一只永远长不大的虫子。而种子呢,则完全不同,它充分利用春天的雨露阳光,充分运用自身的力量,努力地萌芽,努力地发展自己、壮大自己,最后长成一棵参天的大树。

  别在春天里做一条蠢虫,因为在一棵参天的大树前,一只虫子,是多么地渺小,多么地可怜、可悲!(《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