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经典的湍棋10句经典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最经典的湍棋10句经典名言

2017-05-29 作者:湍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经典的湍棋10句经典名言

  1、碧月留芳华,香雪袭枝丫。云开见月华,满目清光下。
粉墙上黛瓦,木窗内伊人。
花容隐轻纱, 伊人如兰花。
一笑含烟霞, 谁能揭她纱?

  2、缓登高楼愁,朱颜消瘦,读坐窗前饮酒;一世无忧,却忘不了谁当年折柳。
步复幽径处,神情恍惚,满目尽是凄苦;初心不复,却忘不了谁雪中回顾。
愁思难理连,也曾缱绻,对酌月下花前;已至阑珊,却忘不了谁珠帘轻卷。
今夜雪霏霏,眼中无泪,反侧难以入睡;说着无谓,却忘不了谁独自伤悲。
红枫落纷纷,又忆故人,共观雪落无痕;不染纤尘,却忘不了谁下笔太狠。
独听凄凉风,孤影独梦,多年城内苦等;废了半生,却忘不了谁浴血守城。
风沙将眼迷,耳旁凄厉,又把昔时回忆;半生流离,却忘不了谁不解相思
凡心已静默,终是错过,年华早已蹉跎;一生漂泊,却忘不了谁一句错过。

  3、黛眉轻画降唇点, 桃花扇掩倾世颜。
花影重叠韵绵长,风起花旦观天澜。

  4、此生犯桃花,倾尽天下,奈何早作他嫁;岁月刹那,却忘不了谁眉目萧杀。

  5、墨落宣张,书一纸迷茫。曾与你听潮落子共话六界蛮荒,后来一意孤行不知身在何方。
墨落宣张,书一纸无望。曾与你倚栏而谈浅笑如玉温良,后来渐染心魔冷笑人心薄凉。
墨落宣张,书一纸悲凉。曾与你亭中看戏悲叹世事无常,后来转身入魔故事如戏散场。
墨落宣张,书一纸荒唐。曾与你共护天下百姓未失善良,后来满身邪气尽是贪妄肮脏。
墨落宣张,书一纸绝望。曾与你济世救人满目尽是温良,后来杀人无数无谓凉薄如霜。

  6、曾诺下的共尝苦甘,分离莫谈。竟然踏上离别之帆,岁月黯淡,此生憾。愁绪如丝剪不断,垂泪欲理更觉乱。
曾许下的携手百年,无忧胜仙。竟然变作再不相见,悔恨已晚,落泪眼。墨落宣张成决然,回首凄凉抚旧卷。曾诺下的月下花前,潇洒缱绻。竟然化作几缕青烟,转眼飘散,难理连。海誓山盟悲秋牵,不知何事忆流年。(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曾许下的终老临安,共话昔年。竟然留我一人独然,清泪染面,凉风寒。静将红笺以火然,妄忘曾经情缘
曾诺下的死亦同棺,共看婵娟。竟然成了独祭流年,轻音遥远,难断念。一草一木一人看,一情一缘一生还。

  7、笑,
饮酒,
眉上愁。
新月旧楼,
酒醒愁难收。
斟酒的红酥手,
美人已比黄花瘦。
生无可恋香君知否?
凉沁奴心冷雨自绸缪。

  8、正值仲夏
孤单烛蜡
映吾抚宣作画
素来佳人如花
可纵吾红线千匝
亦不敌相隔天涯
当时的一念之差
方知深情也不过一纸流沙
离别不过转身刹那
擦肩后已是生死无话
只任他
苍老了一段年华

  9、【缘起】
若当年,珠帘未卷。吾便不会睹卿玉颜,成了执念。又何来如今痴恋。甜蜜沦陷,红线理连,碧水缱绻。款款深情对嫣然,只羡鸳鸯不羡仙。
若当年,未达江南,吾便不会堕入情谭,相思渐染。又何来如今流连。三生情缘,月下花前,悱恻缠绵。风雨同舟不离散,且将良人青丝绾。
若当年,擦肩湖畔。吾便不会了诉了思恋,为卿抚弦。又何来如今美满。同心结绾,年华璀璨,为卿执伞。携子之手至彼岸,共饮孟婆汤一盏。
若当年,从了疯癫。吾便不会守卿身边,共写红笺。又何来如今安然。随缘而遇,随遇而安,了无怨念。漂泊一生也甘愿,只求有卿陪身边。
若当年,放弃心愿。吾便不会辛苦辗转,见卿一面。又何来如今布衣温婉。岁月荏苒,细数流年,终老临安。纸上渐有温情染,心暖不觉腊月

  10、一架古琴奏古调,一支玉箫响玉霄。
皆为一曲繁华调,良人风霜添几道?
香君坟前荒草绕,君可等在奈何桥?
王孙总无情招摇,害君古道堕断桥。
马踏尘嚣长歌啸,浮生若尘随风消。
千里迢迢吾轻笑,云天远高自逍遥。
红雪洒地吾扛刀,血雾染月风萧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