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花海里的小姑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花海里的小姑娘

2018-12-21 18:46:40 作者:曾玉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花海里的小姑娘

  村东头有一片花海。一年四季,各种花儿竞相开放

 花海里的小姑娘

  记忆里,有一位女孩特別喜欢花儿。只要在空闲时间里,她都会拿着画板,泡在花海里涂涂写写。又或者摘些花儿插在头上。童年里她在这花海的陪伴愉快的成长

  后来村东头的土地被人征收了。虽然她百般阻挠,却无济于事。她立下誓言。日后她有钱了,一定要买回这片土地。一定要让这片花海延续下去。从那时起,再也没有人见到过那位小女孩。有人说是到外面学艺去了。

  村东头的那片土地被人征收后,一片片花海变成了一个个猪圈一阵风吹过,满村都飘散着猪屎气味,从村东头飘向村西头。此时村民后悔了。一个个抗议地和承包商毁约。可承包商给出的天价毁约费用村民无从给起。

  十多年过去了。承包商由猪圈改成了鸡圈。苍蝇赶之不尽。有钱的村民举家搬迁,没钱的村民们一直饱尝着臭味之苦。

  有一天,有个衣着光鲜的小姑娘开着辆跑车回来了。村民们个个都跑出去看,惊叹谁家的亲戚那么漂亮有钱。只见小姑娘把车子开到村东头承包商那。打下车门缓缓下车。那动作表情人们不禁想起十多年前那位爱花小女孩。让大家记忆犹新的是,承包商征地那时,她大闹一场的情形

  只见那位小姑娘径直走进承包商里屋好奇的村民站在外面偷听。只听见小姑娘说:“这里是你们想要的那个价钱,半个月之内把这些鸡舍搬迁。”边说边递钱签字。

  后来在与村民的交谈中,才知道。当年的小女孩现在已是知名艺术家。现在拿着大额金钱赎回了十多年前的那那片花海土地。

  承包商搬走后,小姑娘请来了机器松土。亲自给土地撒满了希望种子

  第二年的春天百花争艳鸟语花香。村民们欢声笑语感谢小姑娘找回了久违的清新空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花海里的小姑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