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世上最幸福的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世上最幸福的事

2018-12-21 12:39:02 作者:剪梅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世上最幸福的事

  有梦想,真是件了不起的事。不知道是什么人曾经这么说,这世上最幸福的,莫过于两件事,一件是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另一种就是知道自己不想要什么。

  这世上有多少人,终其一生,都不知道自己究竟喜欢什么,想要什么,一辈子都在这芸芸众生之中,盲目忙碌,好像总是很努力很努力,可是总也收获不了快乐,没有成就感,几十年的光阴便在弹指间,飞逝而过。也不甘,那么努力,可是真正收获了什么呢?可悲的是,很多人,连这样的思考,都不会有。

  作为一个女孩子,好像总有人在提醒你“嘿,女孩子可不能这么咧着嘴笑!”“女孩子可不能这么叉开腿坐!”“啧啧,女孩子怎么能吃这么多…”也听到过老师这么教育同学男生要好注意人家女孩子可以不用那么努力,找个好人家嫁了就行了,你们呢?不好好努力,能有人嫁你们吗?”这样的言论总能引起课堂上一阵哄堂大笑,但在我听来却是那么刺耳

  不论这样的教育者是出于什么目的,是认真还是玩笑,都让我觉得无比的低俗厌恶。怎么到现在,女性依然得是以男人附属物而出现呢?这实在匪夷所思。当然,我不是倡导女孩们咧着嘴笑,叉开腿做,暴饮暴食,把没教养当有性格,相反,我很欣赏优雅端庄楚楚动人姑娘,因为还有很多内向的女孩,她们是个天使。但不是故作姿态,更不是让别人规定你该怎么去做。每个人都应该努力去成为那个最好的自己,但那得看你,看你的规定是怎样的。

  在日本,调查女性的梦想职业,93%的人的答案是——家庭主妇。这样的发达国家的女性尚且如此,那些落后的第三世界又该何如?是的,在中国你可以看到很多意气风发职场女性,但很少有女人能够做到像马云,王思聪这样,更可怕的是,中国女性的职场生活也处于一种巨大的退潮趋势。为什么呢?这是女性在自动放弃女性地位啊!

  或许,男女从来就不曾平等过。再多一点,再多一点女性,去实现个人价值吧,至少努力去实现吧。人,还是得做自己喜欢的事活着不是吗?你应该去追求一样白岩松曾在他的演讲中说过,“现在的年轻人,每天都要学很多不一样的东西,可是不得不说,现在的每个年轻人,都看起来那么的一样。”以前的人,是求同存异,谓之君子之道,而现在的人,喜同而畏异。

  钱钟书老先生婚姻比作坟墓,我实在不敢苟同。我认为婚姻应该是你第二个起点。一个更成熟稳重,更有责任心,更有为下半辈子(而不是为了丈夫孩子)努力奋斗上进心的起点。你应该更追求漂亮,追求价值,追求所有你想追求的东西。去看看马云是在多大的时候取得成功的?你就会明白年龄越大,才越不该放弃。但现实是,大多数女性将在婚后将自己的后半生全部献给家庭。可是,当你把你的圈子回归到家庭后,你的格局就小了。我认为没有任何人的生命应该为了其他生命牺牲人们总觉得那种为了别人而牺牲自己的人生是最有意义,最伟大的,其实不是。你连自己都不珍惜,又要如何去珍惜别人呢?

  不久前有一个好友这么问我道“你有没有什么特别想要的东西?”我反问他“你是指物质上的,还是追求上的?”“追求吧”我很喜欢这个提问,因为我觉得只有真正知心的人,才会在乎你有什么样的追求吧。

  我想,我很清楚我想要什么。我也知道现实是很残酷的。很多人哪怕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终将向现实低头。理想和现实,就像爱情面包,他们之间本不该有什么选择,因为我们的生活本就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可叫人心疼的是,身边那么多曾经叱咤风云,叫我钦佩不已的人,也还是暗淡了,也还是放弃了,那曾经让他为之热血沸腾的理想,也变成了那些年的年少轻狂

  然后,好像他们就在一夜之间长大了,不再那么激情四射,而是安定稳重;不再那么侃侃而谈,而是谨言慎行。我想也是,毕竟是失掉了梦想的人,退而求其次的生活除了懊恼,也就还剩那可怜的不甘。可别人还会为他的“成长“拍手称赞。慢慢的,心里的那片草原,只剩下灰烬。我希望,十七八岁的我们,永远都不要有这样成长的一天,那将是没有心,没有血肉的活着,跟死了又有什么区别?不过多了一口气罢了。

  就算输了也得做下去啊,反正都会死的,我宁可一直在尝试

  当我看到那些朝着自己希望的方向走下去的那些幸运的人时,我觉得他们流血都是甜的。就像当我拿起笔,写下我心里一个又一个心声时,也像我左手提琴,右手拿弓,丁字步站在观众面前的时候,更像我拿起话筒,听到自己声音的时候,或者在慵懒的午后拿起一本期待已久的书的时候,真的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我是多么想把这种幸福传递给他人啊!每当这种时候就告诉自己,人,还是要做自己喜欢的事存在着。那样才能存在着。

  输又怎样,谁能赢不了乐在其中的人?还是选择更让你心跳的的地方和事吧。所以,在像世界认输之前,别放弃任何向它挑战机会。如果每个人都能找到那件值得用一生去坚守的事,那这个世界一定很好玩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这世上最幸福的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