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惹不起躲得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惹不起躲得起

2018-12-21 18:42:23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惹不起躲得起

  惹不起躲得起(557字)

  文/宋劲

  其实我就是个文学爱好者工作之余不去交际,只宅在家里爬格子。写得多了也开始试着投稿,可投出去的稿件都如石沉大海。我不甘心,于是继续写,接着投。有一次我上网搜索了一下,竞然发现自已有一篇微小说发在了某地方小报上。我欣喜若狂,接下来便更热衷于写小说了。

  一天,门卫老头说我有张稿费单在他哪。我拿过来一看,正是那地方小报寄来的,金额20 元。老头说不错了比我强,坐家里乱涂乱画还有钱收。

  第二天,我便到了离家最近那家邮政银行取稿费。柜台营业员是个年轻漂亮女子,她接过单子,瞧了一下,瞥了我一眼,轻蔑地笑了,像在说,这点钱也看把你乐得见牙不见眼的。本来满心高兴,可被她那不屑神态生生把我那高兴劲压了回去。以后来了稿费单我都宁愿跑远一点的邮政银行去取。

  后来,我收到的稿费单变成了一两百元一张了,于是我又去最近那家邮政银行取稿费,又是之前那个营业员,不过这次她看了看汇单上的金额,却对我报以微笑。像在鼓励我,不错,年轻人加把劲,我看好您。

  久而久之,我收到的稿费单变成一张就一千多元了。今天去取稿费,还是那名年轻漂亮的女子当班,她看了一眼我那几张稿费单,瞪大了杏眼,并向我露出媚笑,请问您有女朋友了吗?我吃了一惊,不过还是老老实对她说,没,还没有呢?她很快帮我办好兑款。

  当我转身离去时,她递给我一张名片,记住,手机号也是我的微信号,加我微信多联系。我回到家,把她名片丢进垃圾桶。从此,我再没去那家邮政银行取稿费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惹不起躲得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