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了让你看见我,我每天走三万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为了让你看见我,我每天走三万步

2018-12-21 18:39:14 作者:若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都为喜欢过的人,做过很多傻事

  那一年,你削苹果时在心里打赌,如果苹果皮不断,我们就会在一起,于是小心翼翼,削了此生第一个完整的苹果皮,但还是没有跟那个人在一起。

为了让你看见我,我每天走三万步

  那些年做尽了幼稚的事,对莫名其妙东西许愿,单数的花瓣,偶数的台阶……

  你还记得你为喜欢的人做过什么傻事吗?

  · 01 ·

  老狄和她是国中就认识的,那时候,他是班里的小混混,她是班里的优秀生,本来八杆打不着的关系,却在老班的一次优生辅助差生安排下,她成了他的同桌

  他被这个笑起来如阳光般的女孩吸引住了,他从未发现如此可爱一个女孩

  于是,他开始了对她的疯狂追求,终于在两年后,成功地追到了她。

  那时候,科技还没那么发达,没有微信,都是传小纸条,打家庭座机,所以有一部按键手机互发短信,那时候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后来,她说想要一部手机。

  "为了给她买一部手机,自己学校饭堂兼职并吃了三个月的白菜胡萝卜分手那天她说了一句话,手机还用还给你吗?当时我哭了,我记得,我老班说要开除我的时候,我都没哭过。"

  我哭,不是因为心疼手机,而是想起了饭堂,想起了白菜和胡萝卜味道,心疼那个曾经为你如此用心的自己。

  · 02 ·

  在大一迎新会的第一天,她遇见了他。

  小茹第一眼就被那个穿着白色衬衫,笑起来很干净的他吸引住了。

  后来,当得知他是棋艺社的学长,小茹其他社团都没去报,一门心思挤在了棋艺社,为了能多看到他,不管多忙,每次社团活动小茹都会参加。

  那一年的冬天,小茹笨手笨脚,熬了几个深夜,一针一线地拆拆补补,终于赶在了圣诞节前夕完成了。

  那是她第一次如此用心地为一个人织一条围巾,她看着这还过得去的围巾,开心得像是吃了蜜般地甜。

  小茹鼓起了勇气电话给了学长:

  “你晚上有时间吗?我给你送个东西。他说,我有点忙,你得等我会,我说好!然后我在他宿舍下面等了一个晚上,北方的冬天很冷。他下来了,问,你等很久了吧,我说,没有,我才来不久。”

  我勉强地动了动快要冻僵的双手,把织好的围巾送给了他,他的眉头微微皱了一下,接过围巾,说了声谢谢,然后叫我早点回去。

  我的心咯噔一下,或许他是嫌弃那条围巾有点丑吧。

  后来,棋艺社换届后,我就很少再见到他了。而再见面时,又是一个冬天,他和他的女朋友很开心,相依偎着走往饭堂的方向

  可能天气太冷了,冻得我不自觉流了点泪。也可能是,我看见我深夜里借着手机微光,被木棒针多次刺到,才织成的围巾,系在了别的女孩子身上。

  · 03 ·

  那时候的我,喜欢刷微博,而一条微博内容,让我好似灵光一动。

  如果一个人突然很多朋友圈,那八成是有喜欢的人了。

  如果一个人突然微信运动步数骤增,也是有喜欢的人了。

  这一些都是为了引起喜欢的人的注意

  你不找我聊天,我就发条朋友圈

  你不找我聊天,我就微信步数占据你的封面

  我就这么傻傻地,为了引起你的注意。开始了,我的占据计划

  为了让你看见我,我每天走三万步。

  每天推着单车从家里走到学校的我,像是同学眼中的傻子。课间操,不结伴去小卖部零食,而是带着手机去操场跑步,跑得满脸通红,被同桌取笑。

  可是,你不知道的是,每天看到微信运动步数排行榜时,第一名的我,是多么的开心

  我尽可能地远超我们的共同好友,还要多跑五千步,就是怕不能成功占据你的微信运动封面。

  虽然后来地我们没在一起,但当每天深夜时分,微信运动推送消息时,我总会想起你。

  不知道曾经,是否有一刻,你看着你的微信运动封面,会不会想起我。

  那些年,我们好像都挺傻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