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忆往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忆往昔

2018-12-22 18:28:51 作者:素而安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忆往昔

  我的奶奶有5个儿子,每个儿子家都有男孩我家也一直想要一个男孩,生了三个女儿之后,终于迎来了弟弟大姐比二姐大4岁,我们三个各差一岁。四个孩子都要穿衣、吃饭、念书,有的还要生病。我现在想起来,那时候家里的经济情形一定是相当的困难的,只是我们做孩子的并不知道而已。

  记得小学的时候,每次学校要交学费了,总是不能一下子拿出这么多钱来,每次老师都点名批评记忆深刻的一次是,教室里就剩我和二姐两个人没交学费,老师让我们站着,直到家里送来学费为止。我们两个脸上十分的窘迫,那时候已经知道要面子了。眼睛盯着窗外,一直等着,直到看到了一个熟悉身影来了,赶紧告诉老师,是我们的爸爸来交学费了,这时候老师才让我们坐下。

  我总是觉得自己从小到大是缺爱的,父母给我的关注太少。现在自己赚钱了才知道,人的精力真的是有限的,家里的孩子又太多,父亲一个人赚钱养家,回到家里就没太多的心思关心孩子的。

  我们90后这一代,刚好是跨过了80后的窘境,跟父母那一代相比,我们这一代的生活环境已经很好了,不愁吃不愁喝的。

  自己到了结婚生子年纪发现母亲的不容易。母亲说她生完大姐之后,怀过2个孩子,只是当时年纪也小,家里还有家务活要做,父亲白天去上班也不在家,只能她做这些事情,导致这两个孩子都流产了。后来,又在四年的时间里,生了我们三个人,这对她的身体而言,是很大的负担的。之前的我,一直埋怨她爱弟弟太多,爱我太少,到了这个年纪,我才明白,她为了能有弟弟付出了这么的辛苦。这么多的辛苦,导致她对弟弟的爱更多一些,因为弟弟的到来太不容易了,是她付出了这么多的青春换来的。越不容易得到的越会重视珍惜

  母亲小时候的生活也是很辛苦的,家里有四个女儿,外婆身体不好外公脾气不好,小的时候天不亮外公就会把她们都叫起来干活。她也是没有得到太多的关爱的环境下成长的,她也是第一次做母亲,也不知道如何做好一个母亲,把她的爱平均的分给每一个孩子

  每对父母都是天使,他们都是爱自己的孩子,只是生活的重担压的他们忘记表达爱,生活和工作担子太重,没有办法平衡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到家庭和孩子身上,他们一直努力地工作,不就是为了给孩子一个更好的生活吗。

  我还有什么理由抱怨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忆往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