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我来思,忆世乔往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今我来思,忆世乔往昔

2017-07-16 09:30:41 作者:林全勇 来源:林全勇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今我来思,忆世乔往昔

  为期10天的三下乡支教活动结束了,但在这10天里发生的事情还历历在目,仿佛发生在昨天。我遇见他们是我的荣幸,也是他们为我的三下乡生活增添了一笔浓浓的色彩。

  回想起世乔小学第一天,一路上天气晴朗,可刚到世乔小学时,下起了倾盆大雨,幸运的是下了两三分钟就停了,这也许是老天爷想给我们个小小的“惊喜”。我一下车就看到了世乔小学,它比我想象中更丑陋简单。在我们搬着行李的时候,一群小孩子跑过来看着我们,他们的面孔是多么的天真无邪啊,此时他们心里可能觉得奇怪“他们是谁啊,来这里干嘛呢?”然而这时学校的铃声响了,他们就各都跑回了教室上课。然后我们继续搬行李到宿舍,一开门,看见里面好乱、灰尘滚滚的,唯一让我觉得惊喜的是里面居然还有一张床,这时觉得自己太幸运,带着喜悦心情收拾了一下午,终于把宿舍收拾得干干净净的。我们刚躺下床休息了不久,便收到队长发来的信息,要下去开会了。会议上队长安排了我明早厨房后勤的事情,以至于与孩子们的见面会我就去不了了,觉得很可惜。会议就这样结束了,各自都回宿舍休息了。第二天凌晨五点,我就小心翼翼起床出去买菜了。买完之后,我和几个安排到做饭的队友分工合作,可是心里总觉得不踏实,毕竟大家都是第一次做大锅饭。但经过我们一上午的努力,终于做出了一桌美味的午餐,我的队友们纷纷前来,大家都吃得很开心,饭后,大家都互相帮忙整理。

  人生中的以老师的身份上的第一节课,那天,我充满期待的去上三年级的体育篮球课,以为三年级的学生很乖、很听话,也会很热爱篮球的,可我没有想到,我刚走进他们班里时,跟他们说我是你们的体育篮球老师时,他们班的女生马上喊了起来,说我不要打篮球,不喜欢打篮球的话。然而在这时她们与自己班男生吵了起来,这下让我觉得压住不了场了。还好通过我和他们班的助理班主任耐心的教导下,终于平静了下来。我这时就想,居然她们那么不喜欢打篮球,那就让她们玩个篮球游戏吧,在这游戏过程中,她们还找各种的理由跟我唱反调、跟我闹,不过渐渐的我找到了和他们相处的办法,也建立了属于我们的友谊。于是,就有了他们每天追着叫我教他们打五步拳和棍子,还有每天来到我宿舍窗前叫我起来,看着他们那天真笑容可爱的脸,都深深的刻在我的脑海里,我希望他们能一直保持这样的笑容。(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离别总是伤感的,在我放好行李准备上车时,一个小朋友跑来拉住我,问我:“我们会不会再相见?”我跟他说:“只要你想我了,你可以随时与我联系的。”那刻我看到他眼睛里的那一抹黯淡,我感觉到他的舍不得,可我何曾舍得离去呢!尽管万分舍不得,但无奈还是上车离去,不敢回头再多看一眼。再见了,世乔!再见了,小朋友!再见了这里的一切!这将会是我一生的回忆,谢谢你们让我拥有美好的回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