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忆峥嵘往昔,创美好未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忆峥嵘往昔,创美好未来

2017-07-19 09:33:52 作者:追梦无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忆峥嵘往昔,创美好未来

  一直以来我都很喜欢这样一句话:如果分别是注定的,那么,相见不如怀念。这次在新寮的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这种感觉再次强烈地泛起。

  下乡的环境在预料之中也在预料之外,开始两天特别难熬,尤其是每天都必须很早起床,地方口味吃不习惯,天气炎热等等问题,一切一切,进入眼帘的都是那么陌生,让人难以习惯。这是我第一次经历社会实践,而对于一个大学生来说,敢于接受挑战是一种基本的素质,当然,这也是学校对我们的要求。参加社会实践,能让我们提前接触社会,了解社会,这样才不会在真正走上社会的时候找不到生活的重心。因此,即使三下乡之路充满坎坷,我还是决定以“千磨万仞还坚劲”的意志去迎接各种挑战,我相信,在经历了酸苦辣之后,一定会尝到收获的“甜”味。

  在这里我尝试了很多个第一次,第一次走上讲台给学生们上课,第一次与来自不同专业的队员一起工作,第一次体验做主持人等等。 文体组的工作展开虽然相对轻松,但是每一天我都过得很充实很有意义。有时候为了排练趣味运动会的游戏,我们会空出半天的时间和大家一起玩游戏。每一天忙碌过后,便是和大家共进晚餐,虽然只是一些很普通的饭菜,但我觉得那时的饭菜特别特别香。(爱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三下乡期间,几乎每天的天气都很炎热,常常一上午,组员们的衣服便全都湿透了。在这三下乡过程中也有人出现了身体的不适,但大家都毫无怨言,反而乐在其中,休息的时候开开玩笑,一起玩玩游戏,很快乐,很温馨,而且在实践当中我们都相互帮助,这让我们每个成员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亲密,不再像刚来时那么陌生。每个小组成员都是一个小家,整个队伍就像是一个大家,这让我们倍感温馨。

  今天是我们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九天,纵使再多的不舍还是要去面对即将到来的分别,只希望在这里留下来的美好回忆,能让自己在回想自己大学生活的时候能清晰记得这里的点点滴滴。让我们拾起从这里收获的欢乐去面对未来更美好的生活,加油!

  撰文/李雨涵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追梦前行,青春无悔”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